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妈妈50岁生日

(2007-03-23 20:36:31) 下一个

昨天是妈妈50岁的生日,每年我都会先查好日历,在手机里面定好闹钟,可是这次却出了差错,该死的我居然就这样忘记了。晚上12点过5分,我舒服地躺在小床上胡思乱想,突然惊觉妈妈的生日是不是过了!赶紧让同学用手机查了一下,天啊,居然就是今天,可是可是已经过了,妈妈一定很失落吧,每年我都会在生日这天打给她,才嫁了人,连她的生日都忘得干干净净了……其实还是存在一些感应的,我怎么就突然在睡觉的时候想到了妈妈生日呢,呵呵,母女连心啊

早上起来赶紧打电话回家,妈妈挺高兴的,絮絮叨叨地说了昨天吃的猪蹄,甲鱼,说是她过得最富有的一个生日,我在这边一个劲儿问她到底有没有好好吃,她很大声地说吃了吃了,该吃的想吃的全都吃了,人家还专门请她去家里吃饭了,听到她满足的声音,我的内疚稍微平息了一些。我对妈妈说,等我今年工作了,明年,以后都会给她哈好过生日的,妈妈听了真欢喜,即使看不到,我也能够想象她脸红扑扑的欢喜劲儿。不管也许我的承诺只是一时内疚,或者天不遂人愿,她毫不在意,听到我想给她过生日高兴得声音都变了,父母实在是很容易满足呵!

听妈妈很大声地拉扯东家长李家短,姨的女儿,我的表妹,亲事好像办不了,原因是男家太穷了,而且不大愿意娶我那个生病的表妹,姨和外婆忙着给表妹相亲,据说男孩子是外婆队上的,当过兵又回来了,现在外地做保安,小时候似乎很愚笨,大家都不喜欢那孩子。

每年我回外婆家,总是会见到他,他对我很友善,喜欢和我说话,给我分吃的,可是我小小年纪就开始俗化了,从来不愿意搭理他,玩游戏也不和他说半句话,做得太张扬了,以致于他那年迈的奶奶端着竹杖,三寸金莲翘啊翘的,气喘吁吁地向外婆诉苦,你家外甥女可真是瞧不起人啊,你看她从来不和我们家民德说话呢。外婆只好尴尬地笑,等老婆婆走后开始教训我,声音很大,可是我从来不怕,趁她搬着小马扎坐在横廊的燕子窝下洗衣服的时候,我就爬上她的后背,压得她不停地求饶说腰都被我闪断了,断了……我乐开了花……相亲过程甚欢,结果,才一个晚上的时间,男孩子就不同意了,估计是听了别人的风言风语吧,姨和外婆都觉得颜面失尽。妈妈也跟着叹息。

叔叔和婶婶以后的日子会更好,因为三峡移民,国家有政策,老了可以拿20年的养老金,叔叔和婶婶辛苦了半辈子,老来生活总算有了着落,只是堂弟念书还是那么中不溜儿,叔叔他们想起来还是觉得心里不踏实。不过大家还是为这件喜事高兴不已。

最搞笑的是舅妈,居然在床上拾到1万元现金,妈妈形容她当时的样子是:喜得连话都不会说了,真晕啊……不过说实话,我还没有亲手拿过1万元现金,想必很沉的。

真的喜欢听妈妈唠叨,有时打电话给她,说的也都是一些听过的,可是依旧百听不厌,她的笑容和声音对于我是再熟悉不过,从来不需要刻意想起,但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非常爱可爱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