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house warming

(2007-02-04 21:33:58) 下一个

星期天是一对新婚夫妇乔迁至新房的庆祝日,前天晚上我和老公很努力地尽早睡觉了,以免贪睡而延误了朋友的好日子。

这对夫妻男的是老公在国内时的本科同学,一起被交换来到新读书,有很多共同的经历,彼此见证了从少不经事的青涩到从容淡定、处事不惊的历程,当年同来的这批人很多已娶妻生子移民国外,留在新加坡的并不多,都是有十几年交情的老朋友,偶尔大家一起聚会吃饭,唱歌或者打扑克,我对他们也渐渐熟悉起来。

妻子是我读研学校本科毕业,巧的是我导师带的一个师兄是她的同班同学,他们以前很熟,毕业后偶尔也有联系,不知道怎么提到我,所以我和她未曾见面时,已经知道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啦,世界真小……不过她比我高一届毕业,大家都很客气,不知道怎么称呼才不算唐突,后来也就随意起来,我自然是规矩地叫她师姐了。我私下觉得她们非常般配,两人都很忠厚、热情,无论有什么疑难,只要能够帮助别人,他们从来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提供他所知道的信息,这样的人无论在哪里都是大受欢迎的。他们已经结婚近一年,在国内举行了婚礼,最近又在这边买了房子,父母也都过来了,所以请大家一起过去“暖屋子”兼贺新婚以图喜庆。


我们早早起床,吃过早餐后直接奔往车站,打算去朋友家附近买礼物。其实我们想到的是买一盏香薰灯送给朋友,实用又方便,可惜昨天逛太晚了,连the body shop也关门了。虽然朋友这边离市中心有些距离,但是这里的百货超市很大,我们看了香薰灯,老公说时间还早,提议再看看别的,饶有兴趣地观摩比较了一番后,我们来到日常百货那一层,各种各样的轻瓷器很快吸引了我们的目光,那些碗筷大多是从欧美进口,质量和花色造型无可挑剔,懊恼的是价格不菲。

犹豫徘徊中,我突然发现一个粉红色的盒子,上面简单地画着两颗心,打开来,一对精致的咖啡杯静静地斜卧着,大一点的杯口画着黑色的唇,小点的是是粉红色的唇,杯口的设计也曲成了一个灵动的弧形,两片相配的杯垫和瓷勺,拿在手里细腻轻巧,我立即爱上了它们,可怜的老公还在一堆普普通通的碗碟里观望,赶紧狂呼过来,他的眼睛立即亮起来了(后来一路上,老公都在和我商量要不要把这对杯吞下来留着我们自己用,再去找别的礼物,我嘻嘻哈哈地表示赞同。)认识不久记得老公说,我们喜欢的东西、风格很相似,以后装修房子会少很多争执,现在觉得确实有点道理了:)欢天喜地叫小姐拿出一对新的,小姐笑着耸肩说这是最后一对了,我和老公一齐翻白眼:(无可奈何!可是实在很喜欢,看了看也没有任何磨损,于是擦拭干净包好走人……


我们进去的时候大部分客人都到了,少说也有20个,五房式的屋子自然比小房子宽敞明亮,上次我们帮忙涂漆的时候,我对这房子并没有太多感觉,没想到装修完毕这样漂亮。厨房采用绿色,其它采用粉色,各式壁画、玩偶、工艺品尽显风采,窗帘、沙发、茶几、饭桌都是新买不久的,厅侧整齐地排放着供客人休息的椅子,整体风格偏向多元而不失温馨舒适。午餐采取家庭自助餐方式,宽阔的大厅里用木桌围成一个L型,下面可以点火,上面摆了八、九个方形大铁盘,菜式以中餐为主,如鸡肉、麦片虾、青菜、柠檬鱼肉、春卷、烧卖等,也有马来风味的咖喱、沙爹酱,甜品有杏仁豆腐龙眼糖水和果汁,面对美食,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大人小孩全力出动,场面甚是热闹。

桌上摆放的新人喜糖用红色透明的纱制锦囊轻系着,拢成一个大盘,客人告别时拿走一袋,分享这对新婚夫妇的喜悦,只可惜我实在无法吃得太多了。等到客人三三两两作别,我们几个老朋友开始摆桌子打扑克,从来没有试过六个人拿六副牌,我的脑子还是不管用,牌技一如既往的差,运气一如既往的好,最后还是赢了,哈哈:)

回到家又近12点,吃了太多,心里很内疚地跳绳,洗澡洗头,想想回国的一些琐事慢慢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