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美人鱼

(2006-12-26 08:13:04) 下一个

美人鱼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详了,知道美人鱼的真实面目却是最近的事情。我研一的英文课本里面有一篇就是关于这种动物的介绍,带着温习英文的目的,我最近时常拿出那本教材跟着cd念念有词,于是老公经常听到的就是manatee ,manatee!

老公的英文底子还算不错,平时出门在外都是他和人交流,打理好一切,直接的后果就是我的英文毫无进展,我甚至没有单独坐公车出去的经历!聪明如老公也还是有不懂的东西,他很奇怪的问我manatee到底是什么东东,我很奸诈地笑了,告诉他是海牛啦,那一刻的我相当的不可一世——他也有今天?翻身农奴把歌唱了。


海牛是一种黑色的庞然大物,皮肤光光的有点像海豚,可是远没有海豚可爱。当今它们的直系亲属就是大象,据说它们喜欢用尾巴支撑身体在海面腾空而立,在浩淼的大海透过水雾看到的形象如同少女的侧面,天真的人类于是将它和童话联系起来,还给了一个异常美丽的名字——美人鱼,如果你对美人鱼寄予了最美丽的想象,那么建议不要像我这样对它探究到底,否则它的巨嘴,呆滞的眼神,迟缓的身躯会将一切变成落花流水,童年对童话世界的憧憬可能就这样跟着毁掉了.


老公一直很想看我的博客,其实他知道我的博客地址,只是在没有得到我的许诺时他还是会坚持不看,这一点我坚信,这也算是我们共同的默契和游戏。虽然他从来只看一些软件技术和新语丝之类的论坛,但是他还是很关心我的思想的,按照我的逻辑,他一味标榜爱看我写的一些唧唧歪歪的小语,实际上企图通过白纸黑字找出我灵魂的蛛丝马迹以便更好地掌控我(怎么有点像殖民主义分子),不过他还真是我灵巧的小手和大脑给骗回来的。平时多灌输一些甜言蜜语,根据我的观察,久而久之大多数老公的智商大概呈下滑趋势.


那天在回来的车里,老公又问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参观我的博客,我大气地说当然可以,不过要猜对我的博客笔名,给三次机会.

老公深思片刻,脱口而出:海牛!     faint!     我毫不客气地敲他的猪头,大概是被我整天manatee    manatee念到后遗症了。

见势不妙他赶紧改口说,不对不对,应该是美人鱼!哈哈,彻底晕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