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远去的2006(2)

(2006-12-25 09:19:57) 下一个
*健康人生*
*(一)减肥之饮食篇
一直想减肥,不喜欢自己胖乎乎的样子(虽然老公从来不认为我胖,我再三逼问下他很小心翼翼地说我那是结实),有过101次减肥经历了吧,不过大多发生在梦想里。今年特别想减肥,做梦也忙着减肥,如果梦里的我轻了,一定是因为情绪好极了;如果白天心情不好,就会梦到又重了,简直有些偏执了。

看到杂志和网络里很多人减肥的经历,胡乱减肥的结果损失惨重,让我触目惊心,心有余悸地报告给老公,老公得意地说,我说了不能乱来的,怎么也不能以身体健康作为代价的,这些信了吧。

其实减肥并不复杂,就是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量。控制饮食也并不是不吃,那样只能适得其反,或者营养不良,或者过久的饥饿导致猛吃,久而久之都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有段时间我很害怕吃饭,多吃了一小碗就忧心忡忡的,因为我知道自己是容易胖的那类体质。

后来不会这样了,一般来说,早餐吃麦片、面包和饼干,中午准时去饭堂吃饭,一个荤一个素,一两白米饭,这样比较合理,5点半左右开始跑步,晚上不要吃过多主食,洗澡后吃点水果和面包,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酸奶,10点左右睡觉,每天两大瓶蜂蜜红枣菊花茶,帮助排毒养颜。我试过了,效果非常不错。因为平时运动量不大,基本都是在电脑前面坐着,我平时喜欢吃面包、牛奶,不大爱吃米饭,也不爱喝白开水,所以这种样式的饮食只是针对我个人每天的消耗来制定,由于每个人口味和生活方式的相异,饮食模式也会有差异,具体的方案应该根据自己情况来设定。一个总的原则是,尽量做到饮食均衡,拒绝热量高、不健康的加工过的油炸、膨化食品,它们不仅对身体毫无益处,而且往往热量过高,让你不知不觉吃进太多热量,一不小心就转化成为厚厚的脂肪了。

身体是一架很精密的仪器,如果能够基本保证每天饮食规律、合理,消化系统的运作便会自动形成规律,以便更好地消化吸收食物,不会造成肠胃负担,而肠胃工作不正常是肥胖的一个根源。根据我自己的情况,觉得小腹比较容易堆积脂肪,而我的身体特别是胃,应该算是比较健康,基本不会胃痛胃酸胃胀,而最容易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小腹,有时会鼓鼓的,很难受。虽然还没有经过正式检查,但是我知道小腹的工作状态不是特别好,以致下腹也经常胖乎乎的,运动的时候那里容易出状况,只能被迫停止,任凭我吃再少、眼冒金星,小腹的肉肉坚若磐石。看到有的减肥法提倡按摩、热敷以活跃肚脐四周的血液,加快腹部消化排毒功能,其实也是有道理的,只有身体通畅,才会正常消化、吸收,减少虚胖、水肿之类的不良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