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招财猫

(2006-12-20 22:05:26) 下一个

老公有点呆,或者说木也可以,后种说法他显然更容易接受。

南下不久,发现广州的大小商铺喜欢在门口放一只招财猫,大多是金色,也有银色,大概是象征金银财宝。本来是一件很俗气的事情,因为是用一只可爱的小猫做model,感觉就完全不一样。

大多数猫举高左臂很有节奏地上下摇晃(也许有的晃右臂,不过我没有见过,或者见过也不记得)。起初对这种俗气的招财猫嗤之以鼻,每每见到便在心里恶意“诋毁”一番,顺便嘲弄广东人昭然若揭的爱财之心,老公是广州人理论上更甚,附带变成了攻击对象:)

后来异常惊异地发现招财猫无处不在!可谓是凡有商厦处,即有招财猫。今年五月我们在贵州的服装店、鞋店也发现了它的芳影,现在新加坡也随处可见,大概因为新加坡华人祖上多福建广东人的缘故。

我们在新开的一家电器城里晃,老公对手机、电脑、音响的痴迷远远超乎我的想象,不管我们需要与否,不管价格如何,不管款式新旧,几乎所有电子产品他都会凑过去一睹再睹为快,拉着我久久不愿离开。

陪着男人逛电子城实在是很无奈的事情。每每这种时候我特别容易疲惫。如果来点吃的,或者服装、化妆品专柜也会好一点,可惜的是那里有的就是电子产品。唯一好玩的就是角落的一只招财猫,呆呆地晃动左臂,我趁着老公和店员交涉甚欢,偷偷按住猫的左臂几秒,果然,它的左臂停着了,再也动不起来啦!小猫一定很不习惯这样突如其来的偷懒吧,于是一个人憋不住傻笑了好久:)

昨天在回家的巴士里,我满心期待地向老公提议去买一只招财猫放家里,意料中他果然一脸奚落。我好脾气地装作没有看到,兴致勃勃地提议说买只小的好了,很给面子地问他喜欢金色还是白色,他说还有不同颜色的咩,我白了他一眼说当然。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我已经想到一个解决矛盾的绝妙方法!买一只金色的,一只白色的,最完美了。老公立即不负所望地发挥了他的理性,面无表情地说那就不该叫招财猫,改叫破财猫好了。我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