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物质 幸福

(2006-12-16 21:35:45) 下一个

很巧,看到一纬渡江的帖子,里面有一句话觉得很有意思,他说我发现我也老了,开始怀念以前困乏时期相濡以沫的爱情和亲情。

昨天晚上我和老公,还有他的一个有公寓有汽车的好朋友在新开的vivo city的starbuck喝咖啡。朋友在moto做高级工程师,老婆大概从事经融类工作,两个人据说是同学,工作后就结婚了,现在有两个很可爱的宝宝。今年10月妻子因为想念上海的生活申请调职到上海了,他也许明年回上海和妻女团圆。每个周末他都会打电话约我和老公一起去看电影,或者开车带我们去东海岸吃饭闲逛。

次数多了,我调侃地对老公说,他似乎挺寂寞的嘛。老公说也许,毕竟老婆孩子在上海,这边又将公寓租给了外国人,一个人租住在男同事家,男同事去年回北京工作,老婆却想留在新加坡,刚买不久的公寓现在只有他老婆和一个女房客住着,现在朋友住过去也算是多了点人气。朋友说那两个徐娘半老的女人喜欢泡吧,同事有时会半夜打电话询问朋友他老婆又去哪儿了。我觉得无奈而怪异,我不愿一人守着一个空房,两个人能够依偎的时间其实那么有限,如果不多做些努力,时间久了想重温旧梦也不易。

白天在老公实验室我无节制地喝了4杯卡布奇诺,老公在我的引诱下喝了三杯摩卡,为了陪朋友,晚上在starbuck我们买了一杯冰摩卡,那香嫩滑腻的口感仍然让我心醉。朋友说圣诞要到了,买什么给老婆做礼物真是头痛的事。老公很有同感的样子,让我给他出点主意。这是个难题,朋友夫妻是房子票子孩子齐备的高级白领,生活中的物质需求已经很富足。我说我和他妻子处于不同生活阶段,即使同样是女人,我也没法猜测她想要什么。朋友理解地点了点头,说到他最近认识的一些百万千万家产的富豪,让他认识到了真正的挥金如土。顿了顿他摇头说说,不过也不一定快乐,他知道的一个富人的妻子,只要她愿意多看一眼的东西无需考虑价格,拿就是,同逛的女伴多嫌贵,说以后等老公有钱了再买,富人妻一脸幸福地看着她说,你居然还有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等老公来买,你真幸福。因为富人外面的女人实在太多了。

我和老公轮流啜着摩卡听着他说这些,平淡不惊的样子。富人的烦恼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的,我也从来没有很强烈的欲望去体验。每个人有不一样的人生和体验,无论精彩纷呈、平淡无奇,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段,懂得享受和拥有的价值才能打开一扇幸福的门。即使我只有一条普通的水晶手链,一对小小的蜻蜓耳环,一条琉璃鱼项链,没有自己的梳妆镜,没有华美的长裙和化妆品,也不是大问题。每次和老公一起逛商场,有那么多的衣服、首饰、家具、电器合乎彼此心意,而我们总是没有足够多的钱把我们喜欢的东西买回家,也不会失望甚至绝望。平凡人的生活就是这样,梦想和现实隔着长长短短的距离,我天真地认为那是一种美丽。偶尔老公会买我喜欢的红玫瑰和白玫瑰,为我找斗鱼,陪着我寻觅爱吃的黑葡萄,买最爱的强生baby oil给我,所有喜悦的飞鸟就会不请自来。我打趣老公说,即使你曾经送过我手链、耳环、戒指,但是再次收到,我还是一样开心的,你送给我的我都是很喜欢的。晚上睡觉老公问,是不是老婆以后也不会容易满足,也会因为想要香车别墅而不开心呢?我说不会,幸福是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并非完全取决于物质。

现实无法拥有的美好存在,往往会诱发很多梦想,尽管永远无法全部实现。有一天我会开始慢慢存钱,找到能够看到的最纯净的翡翠为老公买回来,趁他睡着了偷偷挂在他脖子里,给老公买他最喜欢的新款遥控飞机作为生日礼物,宠宠他,看他不知所措的样子,会很开心吧我想。

总有一天,我们会有一张宽敞舒适的大床,会拥有自己的厨房、温馨的家,总是一直努力着,一起等待实现两个人的很多很多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