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好需要珍惜

(2007-01-26 10:23:05) 下一个

我知道,我的文笔下充满忧郁,可我只是在一笔一笔地记下自己真实的生活状态和心理活动,虽然表面上有点颓废,但内里却激情满怀。在感情上我永远要让自己是个富人,然后高昂着头笑看曾经的岁月,不留遗憾。正如我所纪录的文字,或许它们是忧伤的,而情感,却是豁达的。。。。。。
记得10年前父母提起我,常会感叹:依这孩子的年龄不该有这么多的感情磨难。当初我也这么痛心疾首的责备上天的不公。当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成为我支离破碎的伤痛时,当我的用心良苦带着累累伤痕从天堂的入口打马而过时,当春天的桃花迎风飘落街头遗落街角时,当打湿的清眸留有斑驳的枯影时,我茫然,我的青春只剩下角落,而角落里却堆积着残骸。一辈子的驰望,一辈子的伤痛,一辈子的记忆,是伤,是痛.
而此时,我并不是这样的忧伤的心情,因为那一切已经过去,一次不美好的爱情不过是给自己一个提醒..曾看过一段文字描述,作者不记得了,大体意思是说:人生的路太长,也不平坦,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福。转念一想,就是能够以一种思辩的态度看待人生,这样,不论何时何地,我们在精神上就容易立于不败之地。 的确如此.
漫漫人生路,总会历经坎坷与不平,就在这曲折的人生旅途中,或者更应该以一种平和与思辨的心情与态度去面对人生,从容地处事与探究。这样,也许便会更加地成熟。此时我的眼前已经不再是满地的荆棘林了。或许它只是通向我人生之旅的一段彷徨与无奈,也像是我人生中所拥有的一段美好的回忆。但我觉的它更像是我痛苦之后所感到的一种恍然的美好。
而你是我此时此刻所拥有的美好,我要珍惜你!
愿你也视我为你的美好来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
不过你的字能不能写大点啊,我没老花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