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个人视角

除了血压高,什么Q都不高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根本就不是天生的一夫一妻制动物

(2006-11-30 06:23:28) 下一个
我是通过一个朋友的朋友找到的迈克尔,我们在伦敦见面的几周前,还给他发过电子邮件。我告诉他,我正在写互联网如何影响人们之间关系的东西──更具体地说,就是网络革命是如何把色情内容的罪恶秘密带进男人的性爱生活中的。他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找我?”他的生活非常平凡。“问得好,”我回答,“就是因为这个。”迈克尔说的不错:他看起来不像“那种人”。最初,我们互通电子邮件。对于一个花这么多时间上网的人,他似乎笨拙、冷淡到了简练的程度。一段时间之后,他才告诉我自己的背景:幸福的童年;拥有2个学位──一所新大学(区别于牛津和剑桥,译者注)的学士学位,和一个牛津剑桥这两所大学的博士学位;一份在学术界相对有抱负的工作,与其说他热爱这份工作,不如是喜爱。那些真正私人的话题一直留到了我们见面时──他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一个面色苍白的自慰者:刮得很干净的脸、明朗的笑容、英俊的脸上有一丝红润,还有着一种自我压抑着的幽默感。在与女性建立关系方面他是否曾存在过问题?“我并非一个好色之徒,”他面无表情地说,“在大学毕业之后,我有过8个或10个女友,以及这样或那样的放纵经历。”5年前,他遇到了他的妻子,两人于2003年结婚。他们没有孩子。“这是一种让人觉得舒服的关系,”他说,“但我绝不会和妻子说起那些色情的东西。很长时间以来,我会偶尔涉猎这种东西。我住在伦敦的时候,会偶尔去维多利亚车站外的报亭买些杂志,一般都是在晚上。但是,只是在我能够上网之后,这才真成了一个问题,我也真的有些不能自拔了。”在宽带出现之前,下载图片的速度慢得令人难受。他转而使用MSN的一些聊天室──自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对其监视恋童行为的能力感到不安之后,这些聊天室就被关闭了。“我记不得第一次的时间,但我还是能记起那种感觉。一种令人兴奋的期待──肾上腺素─也许就是在调制解调器开始发出声音的时候出现的。我曾在书上看到,有些人只要听到那种声音,就会产生性兴奋。我相信这是真的。”“我可以去见一位女友,但我宁愿选择花些时间在网上被唤起激情,而不是真的和她在一起。我也并不总是这样的。有时我会努力让自己几个星期不上网。但总是会因为小小的冲动而故态复萌。如果有机会的话,每周里有一个晚上会上几个小时。”婚后,这个时间被安排在他妻子睡下以后,有时会持续到凌晨3、4点钟。“这是否表明,我的关系或者我本人出现了什么问题呢?”这些天来,迈克尔花在聊天室里的时间很少,更多是忙于从一些网站下载色情图片和视频(他说自己更喜欢那些展示更为自然、而非硅胶填充的人造美女的网站)。他妻子出差在外,因此他有了搜寻这些东西的时间和机会。迈克尔的网络生活改变了他与她之间的关系吗?“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知道我爱她,尽管随着我浏览更多的色情内容,我们的性生活似乎逐渐停止。在情绪很糟糕的某一天,我感觉它正在吞噬我人性中的某些部分。”简•海恩斯(Jane Haynes)熟知人类的一切反复无常的行为。她曾经接受过荣格(Jungian)心理分析学家的培训,近20年来,一直担任关系模式精神治疗医师。她在伦敦Group Analytic Practice的诊疗室,隐秘地坐落在马里波恩大街(Marylebone Road)附近的一座大厦里。沙发扶手上放着一盒纸巾,暗示着这里发生过一些不为人知的戏剧性故事,但海恩斯流露出一种令人感到宽慰的沉静。她从不下定论,但令她感到匪夷所思的是,人们发现自己在性方面陷入混乱状态。她曾经是一位演员。现在,她脑海中常常会突然出现《仲夏夜之梦》(A Midsummer Night’s Dream)里面的台词:“主啊,(我们)凡人是多么的愚蠢!”她强调,自己是以临床医师、而非学者的身份发表意见,她这是实话实说,而非觉得应该这么讲:“过去几年里,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女性中,这一问题越来越突出。我通常指的是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的女性,她们愤怒地发现,自己的丈夫在浏览这样或那样的色情网站。这样的事我听得太多了,以致于有点想发笑。”“在工作中,我发现对按部就班的性生活感到厌倦的通常是男性,而女性则会说‘我才结婚一年,丈夫却希望我带另一个女人一起上床,这究竟是为什么啊?’因此,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大问题:轻易获取色情内容对于人们的思想和期望有何种影响?”她不愿从意识形态的角度,来赞成或反对色情:“在我的工作中,我试图让人们懂得,男人和女人之间存在着某些差异。或许在性方面,这些差异尤为明显。”“大体上,我发现色情是一个男性问题。例如,与男性不同,很少有女性出现这样的问题:色情内容比伴侣更能令其感到兴奋。不过,接下来我得说,我认为男人并非一种天生的一夫一妻制动物。因此,对于他们而言,色情内容或许是在不撼动两人关系的前提下,一种寻求达成妥协的尝试。家庭生活是情欲生活的敌人。我还应该说,一个人独自享用的色情和夫妻共同分享的色情之间,存在着重要的区别:有时候,双方分享的‘色情’实际上可以增进彼此的关系,因为它是彼此分享的,并非在私人世界中独享。”海恩斯辩称,就一些男性而言,点击色情内容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这是一种爱好。从前他们闲得没事时玩单人纸牌,现在他们闲着的时候点击色情网站。”不过,另外一些人则是上了瘾不能自拔:“这种事情并非只发生在寂寞或不正经的男人身上。也并非因为男人没有性伴侣才出现这种情况。一个男人能够与性伴侣和谐互动,但同时也会沉迷于这类网站。这会让他感到十分苦恼。上瘾大多与内心的空虚有关,因为希望填补这种空虚,但上瘾通常具有破坏性。《金融时报》一个普通的成人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题目简化成“男人是动物”得了。我想还是有些人相信男人是人的,呵呵。
王丰 回复 悄悄话 观点是同意, 但是老兄啊, 你可不可以把文章分分段落啊, 这种样子,看得来我眼睛要变成斗鸡眼了!
玉清清82 回复 悄悄话 是否所有的事物被冠以“本性”二字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横行无忌?
那么抱着这种态度而乱交的后果,女人如果怀孕,将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孩子将无法得到父母亲不同的爱。人类如果自甘堕落和动物一样,就该茹毛饮血,对同类见一个杀一个,何许建立法律呢?又何须搞什么文化,艺术,大家就是纯粹如动物般生活,吃饱肚子乱交就可?!
本人不同意文中观点!呵呵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动物本性啊,为了使自己的基因能够传递, 所以要多传宗接代。食物链的顶端的狮子老虎就是最强壮有很多老婆。下面的小兔子之类的,只好靠多生。后来因为有了伦理道德,稍微束缚一点,不过强势者还是一夫多配偶。因为经济能力决定了。 再往后,一夫一妻并没有阻止男人的本性, 所以男人上色情网站,就是本能。需要有新鲜感来刺激,一般女人认为男人这么做,会考虑是不是不爱自己乐,等等,其实根本就没有这么回事儿。 男人根本上还是很懒惰的,换太太要付出很大的力气的。
胡说八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