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生命里的故事沉甸甸的,该忘的就忘了吧。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天上云卷云舒。
正文

我知道自己是谁

(2006-11-08 09:29:36) 下一个
        我现在好像越来越变得不思考了,是不想去思考也不愿去思考。我失去了信心,我本就是一个对婚姻家庭不乐观的人,现在也只是回来的原地,可能再退了几步。身边的朋友都说我是勇敢的人,而现在我发现我其实在受伤后是个很胆小的人,害怕自己再次遍体鳞伤。
        看了很多人的blog,发现出国后消失的爱情和破碎的婚姻比比皆是,都喜欢用“象天塌下来一样”去形容面对失败第一时间的感觉。我相信这并不代表有很多人会因此而去自杀,只是说突然发现自己一直珍藏的爱情和全身心去为之奋斗的未来就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难道婚姻真的就如同美丽的肥皂泡一样那么短暂而不现实吗?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是太悲了些,虽然我本是个悲观的人,我还是觉得这是取决于婚姻中的那两个人的,他们有没有智慧去用长远的动态的宽容的眼光去审视自己和理解婚姻。携手到老的不离不弃的婚姻,谁不愿去拥有呢。都说要珍惜眼前人,我们做到了吗?我们都明白旧居兰室而不闻其香的道理,但是又有几人能在结婚几年之后仍然看到对方的优点,看到自己的缺陷呢?又有多少人是觉得再婚比上一次婚姻要幸福的多的呢?有多少人能在婚姻中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呢?我自己做到了吗?问题太多了。
        我在这一年里不断的沉沉浮浮,不断的在质问自己。珊说我把自己逼得太紧了。我只能说,我只是想检讨自己重新审视自己而已,我现在并不是特别的在意成败了,我在意的是经过这一次之后自己对自己和对身外的这个世界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无论发生了什么,不也让我的生命更丰富了吗?
        放心吧,我本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我知道自己是谁,我也知道我在追求什么。我就是我,我是不会后悔的一个人,我希望创造自己丰富的人生,我相信自己,我知道我会微笑着面对人生的起落,我认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快乐。怎么快乐,就怎么过。任何人都无可厚非,唯一的条件就是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样你永远都不可能真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