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忆萧然

流浪的心灵,迷失在人海,醉卧于黄昏,梦已回西山。
正文

第一次写上班

(2007-06-04 15:51:06) 下一个
        很早就想把自己上班的故事写出来,还是一个字,懒,大半年过去了,这里还是荒无人烟,自己看的都觉得惨不忍睹.
        在DB上班五个月,打的是学生工,43个小时每个月,收入相对于时间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了.每天上班都是笑嘻嘻的,同事问我,为什么会拥有如此的好心情,说难听点,就是怎么上班还那么爽.我懵了好一会儿,才告诉他,我一直是这样的德性.其实自己早就想明白了,不开心的话还是一样要干活,那何不快乐一点,别人看着也会很舒服,更重要的是为了骗取更多的小费,我一直把自己的行为称之为卖笑.每天带着一个十分精致的妆容,游走在让德国人引以为荣的高速列车上,对着各种肤色的人种兜售我箱子里的冰激淋,和无数双眼睛来回交流,却不觉厌烦.总是希望自己能卖的更多,有时发现自己是个神经质,老想着破自己的记录.现在想想,真的是自己太要强了.老是想着去征服一些什么东西,一旦达不到,便会很沮丧.性格如此,对自己无能为力而已.
        今天惟恐赶不上回大本营的车,开始飞奔,在换电梯的时候遇见一对夫妻,年纪不大,40多岁.男的询问了我站台的信息,我便让他们和我一起走.他在电梯里对我说,别那么急的跑,很累的,我无奈的说不想因为赶不上车而滞留在那里将近一个小时.他忽然塞给我两块钱,我很是诧异.他硬是解释说是给我的咨询费,弄的我很不好意思,连忙问他们要什么吃的.可男人解释到,因为喝了很多啤酒,不能在吃EIS了.虽然他言语略带粗鲁,却很真实,比起一些穿戴讲究的人,来的更为友善.其实他们是和我从同一班车上下来的,在车上,我还因为他们衣衫的褴褛和相貌的猥绥而心生厌恶.今天我总于体会到,人的外表真的不能代表他的一切.倒不是因为他给了我钱,而是我往往忽视一些简单却沉重的东西.一等车厢的男士西服革履,硬是等我找给他钱包里已经没有的一毛钱,这样的人真的是存在的,我郁闷却无能为力,到处帮他兑换那个我恨不得倒贴的小硬币.而那些身穿肮脏工作服的中年人,却给我来个大手一挥,开心的看我离开.钱的意义和得来的难易在这个国度显然是不同的,可是心态和对别人感恩度也是如此的不一样.当然对于那些个一等公民,也不是个个如此,今天就碰到了个因为零钱太少,只给了我三毛小费的老人家和我说对不起呢,弄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想以后自己会善待那些自己所谓的社会底层人士,因为人于人之间的关怀是相互的,这一点让我愈来愈坚信. 
       下周,一切继续进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