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本来一直以为无主席就是习惯道德高马,原来一个反对政治正确口号引出本色

(2016-03-30 14:33:35) 下一个

如何美国化,如何适应西方文化,说了半天结果一个反对政治正确的旗帜就彻底抛弃这些价值与文化,还是从来没有真正接受过?

美国是个讲制度,讲法律的地方,而制度和法律最受人追捧的不在于具体条例,而在于它的刚性精神。它不灵活,不针对不同对象进行人治,所以制度比人可靠。

所谓的标准、价值观、底线,这些东西应该是刚性的。我从来不相信那些“我一般不打女人,但是今天天气不好等等特殊理由”的借口。底线就是不能跨越的,没有但是。跨越了那就不是底线,只有更低。 Serial killer 也不是每时每刻杀人的,也不是一般情况下杀人。

这种你野蛮我比你更野蛮的路子,不是美国成为今天的美国的根本。纳粹德国不是希特勒一个人的,希特勒并没有犯下叛国罪之类的,他犯的是反人类罪,因为他做的是种族清洗。期间,他得到了德国广大人民的爱戴与支持。Furtwangler 可以说是半被迫,但是卡拉扬完全是积极主动加入纳粹。西门子、戴姆勒、Bosch, Boss 这些著名德国企业都是敲锣打鼓主动加入的。但是,如果二战时盟军本着我比你更野蛮的种族清洗路子去消灭日耳曼人,美国不会是现在的美国,世界也不会是现在的世界。

这就是两者的区别,价值观和底线的区别。

无主席欢呼的有点早,床铺不见得是这样,也不敢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