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发展坛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个海归自身体验的帖子,却被追骂动机。

(2016-01-17 15:08:11) 下一个

就是这么个世道,就是这么一个环境,就是这么一个现在的归坛,所以冷清,所以让人厌恶。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宽容,因为我对旁人,尤其是陌生人要求很低,甚至于没要求。觉得以前的归坛好玩,因为归还是不归,都在联系自己讨论,或者相互调侃与争论,但是极少看见很恶毒的攻击。所以那个时候不需要论坛管理站边,直线领导,也不会有骂人者满地打滚演滚刀肉的戏码。相反地,老杜有过头下流言论被关小黑屋,归与不归的都去请愿保释,为什么?因为那个时候,人们珍惜一个讨论的环境,哪怕意见不同,还是愿意同言之有物的人交流。人与人之间还有那么一点真实与尊重。

有相当一段时间了,这个坛子的发言变成套路化了,论坛管理直线领导下,牛二无赖作风强势出击,胡搅蛮缠加“黑中”帽子是每天保留节目。地铁上被臭气熏天的流浪汉霸占的车厢,正常人只能谦让。

来得少了,也没什么可说的。这么多年,我从不劝人归,也从不劝人留。对有交流价值的网友,我觉得这是应该家庭里权衡利弊,自身情况认真讨论,作出合适决断的事情,外人除了提供一点信息,不宜多插嘴。而对于那些没有任何交流意义的人,why would I give a damn? 但是对于今天再度看到的丑恶嘴脸,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两句。

要求再低,不管教育程度或者境况,我觉得基本的人性还是起码要有的。这里毕竟是个回国发展论坛,有过多次交流的海归,诚恳分享自身体会,不管对我们有没有帮助,把人赶走似乎对于这个论坛的持有任何意见的网友来说,都不是正常行为。和你的体验不一样,就交流你的,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就交流你想象的,或者直接问笔者。但是以诛心伎俩,要把任何正常乘客赶走的,不会是别的乘客做的事。

我以前就说过,诛心这个某些人喜闻乐见的打击手段,实在没有任何技术含量,需要的仅仅是恶意想象力,这点我们都看得到,在某些人身上实在是最充足的资源。

半年都没有一个海归发言的回国发展论坛,希望别把仅有的偶尔回来看看的海归赶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