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知道在网络上的讨论结束了?

(2011-06-03 12:15:03) 下一个
网络上经常有对于某一事件,某一人物,或者某一思想观点,进行各种讨论。开始往往是有人发表观点,或者转发消息,然后就是各个有兴趣的灌水者,从各个方向进行论战。有平和的,有激烈的,甚至于有失控的。但是,讨论的参与者怎样结束讨论呢?你又怎样知道呢?

根据我的观察,一般来讲,出现下列几种情况,你就知道你的对家已经不愿意讨论了。原因各异,但是表象还是差不多的。

1。 当对方开始破口大骂,进行人身攻击时 (这点比较明显)
2。 当对方忽然对你批评某个时间/人物用的口气不满时,并对你的态度穷追不放时
3。 当对方转移话题时
4。 当对方开始想象你的表情时
5。 当对方开始说“你从来如何如何”或者“反正某某做的你都觉得对/错”时
6。 当对方开始抱怨“我今天已经吃了米饭了,你为什么一定还要说我昨天吃的面条?”时
7。 当对方臆测一个动机给你按上,并加以批判时 (诛心之论相对来讲是最无耻的,因为需要的只是恶意猜测)

一时也就想到这么多,欢迎补充。讨论进行到这一步,明显一方的兴趣已经不在所讨论的内容上了,讨论本身也就结束了。

我个人觉得,网上讨论,表达自己真实想法很重要,很少有人能说服别人。那么讨论终归要有个段落,我以为比较平和的方式是:

Let\'s agree to disag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