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太平洋

爱情,友情,亲情,事业,健康,金钱,读书
正文

一篇报道的思索

(2005-08-28 16:44:46) 下一个
在网易的新闻报道中,看见“18岁青年抓小偷被刺穿心肺 数十人围观见死不救”。很为那个还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男孩可惜了一阵。这类的报道一直很多,似乎接连不断的发生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让我唏嘘感慨的不是中国的好人太多,而是记者。 记者怎么知道“数十人围观、见死不救”?又为何非要让这不清不楚的一句闲话占了在标题的一半?如果标题改为“18岁青年抓小偷被刺穿心肺不幸死亡”已经够清楚明白了。是的,记者,网站,报纸等媒体只是为了吸引读者,为了经营,为了月底的奖金。于是,便不得不“侮辱围观的数十人”,让人们更加“清楚”中国社会的现实。这报道的记者算不算良心的泯灭呢? 这让我想起回国期间的一件小事。一天我乘坐公共汽车出门,车上很拥挤,我站在一个抱着五六岁男孩坐着的女士旁边。车刚启动这位女士就对她身上的孩子说,又好像对我说,“快到站了”,又用手推我好像要起来下车的样子。我便迅速地移动腾出空间方便她们下车。在我转身的一刹那,我碰到一只手在我的裤子口袋上。顺着方向瞥去,一双贼溜溜的眼睛正在我的侧后方。在我下车前,那母子还没有下车。我已经记不起他们的相貌,然而在有惊无险的一天,他们让我的心里充满了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