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太平洋

爱情,友情,亲情,事业,健康,金钱,读书
正文

辽宁贫困双胞胎姐妹高考优异 妹妹放弃大学

(2005-06-30 16:16:13) 下一个
昨日10时,记者走进了位于铁西新区红粉路29-6号楼高美美的家里。   一个面积只有41平方米的4口之家,几乎没有家具,但收拾得很干净,墙上贴着大女儿高佳佳的画。   让人意外的是,进门处放着一个破旧的电脑桌,但上面没有电脑。“电脑桌是别人家扔掉的,捡回来后给孩子当书桌,平时家人在上面吃饭。”父亲高福多平静地说。   高福多夫妻俩先后下岗,妻子心脏不好,在2001年,社区为其办理了特困。家庭收入除了每个月政府补助的180元外,就是他在一个私企做工人,生产压缩机赚的不到400元的工钱。   “两个孩子上高中的费用,是我俩下岗时单位给的钱,但现在也没多少了。”高福多说。   争气双胞胎   姐俩高考成绩优异   “家庭条件有限,但两个孩子都很争气,学习都非常好……”说到两个孩子的成绩,削瘦的高福多不敢多提。   但两个孩子说到自己的成绩却很高兴。“我是学美术的,专业课考了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的第19名,文化课成绩是310分。”姐姐高佳佳说。(注:我省艺术类本、专科文化课建档分数线:180分)   “我是职业高中的学生,高考成绩是534分,报的是沈阳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妹妹高美美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十分满意。(注:我省文理类第一批本科530分)   当听到孩子高兴地说着自己的高考成绩时,高福多夫妇脸上的笑容一闪即逝。   从高佳佳拿出的专业课成绩通知单看,她的专业课成绩已经过了东北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9个学校分数线,从目前的文化课成绩看,可随意挑选学校。“但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我没选东大和鲁美,报了沈师大。”高佳佳说。   而妹妹高美美的成绩,一位职业高中的老师告诉记者,作为职高的学生,530多分是个相当高的成绩了。   家庭的难处   不行就两个念一个   “我俩都高兴不起来……一个都难送到学校去,这两个……”母亲金月英没有抬头。   金月英告诉记者,她和老师探讨过,只能尽量去办助学贷款了,亲戚朋友也可以帮一把,但大女儿是学美术的费用太高,如果还不行,只能狠心两个念一个了,“但让谁念对另一个都不公平。”   听到母亲的话,俩姐妹同时流出了泪水。母亲眼含泪水看着流泪的两个女儿,父亲坐在床沿头埋在手里也没有说话。   “让我姐姐上大学,我不念了,真的,我是心甘情愿的,姐姐更有发展,我打工去……”妹妹高美美泣不成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