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烟花

(2006-11-18 09:26:36) 下一个
记忆中烟花是和年连在一起的----只有过年时爸爸才会买给我们烟花;童年里烟花是与咯咯作响的雪地连在一起的----偷偷穿上姐姐的鞋在雪地上制造出最美的音符.
年复一年.我和兄弟姐妹抢着放烟花.枪着挑选最新的烟花.最美的烟花....
那一年.爸爸危在床上,哥哥买来烟花.却再没人去碰.连哥哥姐姐家的孩子们也静静地......除夕的前一天.爸爸走了.除夕.当家家燃放烟花的时候.我送走了老爸......                  来到狮城. 再也没放烟花.回家过年.只是看着孩子们争着放烟花.而我.似乎已让烟花眯了眼----闪得泪水在眼里打转..........               中秋前在武吉士忽然看到烟花.买来却束之高阁 ----没找到合适的人放.今天恰逢老乡带女儿来快拉着下楼站在明亮的灯光下放......感觉不是我的烟花.还是想年雪野中的烟花......还有......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粒尘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异乡异客的留言,很久没来这里了.您在加国还好吗?
异乡异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父亲会看到你放的烟花.为了他,你应该更快乐地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