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魔衣橱

明知道总有一日 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丽的糾纏著的 值得為他活了一次的記憶 . . . . .
正文

ELEGANT的美国小老太

(2006-05-25 10:18:48) 下一个
ELEGANT的美国小老太
在美国,很喜欢的一个词是"elegant".中文翻译成'优雅的,高雅的."一般用来形容一件物品,或者是一个人的装扮.可我一听到这个词很容易就让我联想到一个衣着光鲜的老太太,意大利提花的连身裙,外着毛皮小坎肩.细头高帮真羊皮的靴子.一丝不乱的头发整齐地纳在耳后.漏出光润的珍珠耳环...ELEGANT,我想对我言,ELEGANT的不只是她的着装,更是她优雅的气质...那是深深吸引我的.
 
在美国,眼光总是被那群人所吸引.通常你只有在在教堂的时候才能看得到衣着如此之正式.在一般的场合下,他们也会化上淡淡的妆,或者在穿着的T-SHIRT上别致地别上一个鲜艳的小方巾.她们往往都很精瘦,因为总能见到他们细长的布满皱纹的手上指甲却修得整整齐齐,涂上薄薄的指甲油.她们的身体总是挺得笔直,尽管岁月无情地摧垮着她们的腰身,她们却总是尽量地拉直着.她们说话总是很缓慢地,把音拉得很长,很慢,为的是能让你听清楚也让他们自己听清楚.他们的嘴角总是笑着的,眼角总是弯着的,你见到的,是那份优雅和平和.
 
刚来美国的时候,曾在一个美国朋友家住过一个月,为的是学英文.朋友整天很忙,就拜托她的妈妈ERINE照顾我,ERINE是个年过70的波兰老太太.同她的德国老公ART住在中部一个很小的城市.她曾经是老师.退休了以后便开始学缝纫,刺绣.以及古董..虽然退休却一天也不闲着,她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两个孩子住在同她一个城市.每到周日,她们就一同上教堂做礼拜,完了,在她家吃饭一同聚聚,算是FAMILY TIME..这个时候严谨的她就要拿一张早准备好的SCHEDULE.上面有满满的一个月她的安排.一个孩子家一份.也就是说如果你们找我有别的事情的话,最好安排在我空闲的时候..她的家充满了精致的瓷器以及考究的厚重家具.还有各种典藏的古典CD..闲时玩花弄草,偶尔开车同丈夫一起参加参加社交活动,或者在各种NON PROFIT作志愿工作者.
 
原来我在外面看到的那些衣着光鲜整天很开心的小老太太,就是过的这样的平凡生活,我明白了,生活充实的同时也更会注重自己的外表.我很感叹美国有很多自由的选择机会,那就是不管你的年龄,你的种族,你的性别,你总有机会去参加各种各种的学习和志愿工作,这也难怪为什么我们总是在一些大型仓储店WHOLESALE看到做产品促销的都是一些老头和老太.他们不仅仅是为那份收入,更多的是为获得那份价值感和满足感.
 
难怪在美国你常见到的20到30岁年龄的我们总爱灰色和白色,永远都是休闲的T SHIRT和牛仔裤.30-40你开始化装,穿时装.40岁以上才开始买名牌,戴贵重首饰....年龄越大颜色越鲜艳,价钱也越贵...因为年轻的时候你不需要那些你有年轻做为你的资本,等岁月给了你磨练你便需要物质给你做陪衬...
 
我很感叹我还很年轻,我可以疯可以笑,可以无拘无束地自由自在.我不用考虑我的衣服有多贵,因为怎么穿都好看..我不用考虑因为我有了孩子我就必须要有父母的"威严".因为你也是孩子所以你更懂孩子.我不用希望自己优雅而丢失了纯真的自我年代,因为,等我需要ELEGANT的时候,我也能ELEGANT...我有梦可以圆.
 
你也一样,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