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糗事话当年:一朝权在手

(2007-09-18 19:19:50) 下一个

十多年前初出校门,不识社会的复杂,也难以抑制顽劣的作派,加上6*4的影响和国营单位的铁饭碗带来的用人制度的恶习,因此和上司顶嘴拿上司开涮成了我的日常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有些对白一时间在单位流传甚广,即使在今天也堪称经典。

我当时所在的科领导都是工农兵干部,技术能力不高但治人能力不差,自然和我少不了口舌之争。

某次和副科长又顶牛了,我对他说:“别人20多岁提个科长,30多岁提拔个处长,那叫年轻有为,你看你,都40多了,才混个科长,科长就科长贝,还是个副的。”

副科长气得一摔茶杯:“我副科长怎么了,副科长也是科领导,你也在我的领导之下。”

我回敬道:“打住!我是科里的工会小组副组长,你是工会会员,从这点来说,你也在我的领导之下。你别得罪我啊,不然下次科里搞福利分苹果,我把最差的那筐分给你。”

副科长:“!#$%$^&&^”

不到半天,处里两百多人笑着传遍了:“不得了,得罪了蜗牛分苹果就要小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