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断电的时光

(2013-10-27 00:24:43) 下一个
今天下午一点钟,回到家发现断电了。

我们这个位置,和电力公司的一个办公楼很近,十几年来,不管刮风下雨,电闪雷鸣,从来没有断过电。有时,白天会因为什么事情断一下,但几分钟就会回来。

记得去年晚上一次,电闪雷鸣,邻居一家的树枝搭上了电线,结果树枝着火了。邻居的狗狂吠,把邻居吵醒了,发现了着火,就报了火警。我晚上向窗外看去,刚好看到外面的电线,随着一声巨雷,一个巨大的火球在电线上炸开,然后电线就断了。当时因为深夜,就继续回去睡觉,到早上起来时电早就回来了。

我打电话给电力公司,接线小姐说他们知道断电了,在检查,还不知道什么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

没有电,就没有办法做饭,我们就去外面吃午饭。


三点四十五分钟,我又打电话去,他们说知道什么问题了,大概六点钟修好。


到了七点,还是没有修好。我们就要去吃晚饭。电力公司来了三辆工程车来。问修理人员什么问题,他们说是电线坏了,但还没有最后确定是那里坏了,因为电线在地下,检查很慢。说是九点钟就应该修好了。

吃完晚饭回来,还没有修好。我们三口人去遛狗。回来问他们,还是没有确定什么时候修好。

十点多,终于修好了。儿子说,他要去亲自感谢他们一下。我说赶快去吧。

总共断电近十个小时。天气很好,不是天气的原因。这么久没有电,人很无聊。我对他们二个说,我以前初中毕业后,上了高中,才用上电,现在你们可以体会什么叫做“黑灯瞎火”,什么叫”凿壁偷光“(街对面一直没有断电,所以天黑了我们把窗帘全部打开,让外面的微光透进来)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