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送女上学

(2013-09-24 00:06:13) 下一个
今天送女儿去机场。以前她去上学,都是周末全家人去送。今天是星期一,她妈妈上班,弟弟上学,就剩下了我一个送她。

一年前,她刚上大学,我是直接送她到学校的。后来,感恩节,圣诞节,春节,暑假,都是她自己来回,慢慢练出来了。记得她第一次单独回来的时候,见到我兴奋地说:我自己也可以去机场了。

全家人送她的时候,都是妈妈和弟弟送她到里面,和她一起排队,送她到安检的地方。

我对她说,先把你放在候机楼,你先去排队,我把车停好后再来和你一起排队。

她说,你不用停车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我虽然想送她,可还是说,那好,你就自己去吧。

我停下车,拿出她的行李。抱抱她,说:两个半月。她说,嗯。

回到家,我给她信息:上飞机前text我,飞机落地text我。

登机前,她text了:I am boarding now。飞机下午四点一刻起飞。

到目的地应该是七点两分。结果到了八点多也没有text来。打电话过去,没有人接,她应该是在机场去学校的公车上。

十点多打电话去,终于接了。说对不起,忘了告诉到了。同学将她的行李带到了学校,已经都安顿好了。

我其实挺理解。孩子都有一颗要向往飞的心,见到同学,一高兴,就把家忘了。

这个暑假,她过得很有意义。她找到了一份较好的暑假工,在一个跟医疗有关的单位做暑期工,写在简历上应该看上去不错。下班后,和妈妈一起照顾外公。有些跑腿的事情,因为会开车了,也帮助家里做。感觉在外面这一年,她成熟了许多,自立了。也知道照顾家了。用自己挣的钱,给爸爸妈妈买衣服,也知道照顾弟弟。平时晚饭有一多半不回家吃,而是去见同学,但每天晚上十点半之前肯定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