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日千里把家还

(2012-10-13 01:36:23) 下一个
今天早晨醒来,已是九点半。赶快起来,洗漱好,把行李打好,把房里的灯都关了,拿好房钥匙,然后把房门反锁了。虽然这是我的房,可是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房子里,还是有奇怪的感觉。好在床和被褥都是全新的,这两天睡眠还算不错。

先到PM的地方把钥匙还了,然后和他们聊聊天。眼看到了十点半,我赶快告辞,早饭也没有吃,就上路了。计划是到一个小时车程的另一小镇吃brunch。

到了小镇,吃了饭,给车加满油。就向西进入落基山脉。落基山在这个地方大概有一百公里的宽度。进山不久就开始下雪了。一开始路面还是没有积雪的,可以高速开;后来雪渐渐大量,路面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厚,沥青路面不见了,变成了白白的,只有两道车印,显示出路的踪迹。

安全为主,我只好把速度一降再降。尤其是对面来拉原木的大卡车时,更是小心加小心。

这样开了一个多小时,忽然感觉在风挡前面飘荡雪花,到了风挡上不再是雪花了,而是散开的水珠。我知道,这是基本出了落基山脉,温度上来了。果然,很快,外面的雪花不见了,变成了雨,把几天来搞得成为泥猴子的车,好好地洗一下。

在雨里开了一个小时,突然见到了蓝天白云,雨也渐渐消失。过去三个小时,竟然像是三个季节。到了这个城市的机场,把车还了,上了飞机,空中一个小时,就回到了自己的地方。

我这次参加这个煤炭的会议,一天是参观煤矿,另一天是听几个大的煤炭公司谈他们的项目进展情况及远期规划,听铁路公司怎么计划增加运力,听政府各部门介绍自己的职能。会议上还见到了从国内来,代表国内几个大的煤炭企业要在这里开矿的同胞。现在国外对中国很期待,恨不得把煤炭都早日卖给中国。

我是会议上一个另类,因为他们都跟煤炭有关,我没关。我只是把房子租给他们的职工,算是跟他们职工住房有关。怎么解决住房问题,是他们的一个挺大的方面,但我又没有大到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只不过,我在这个地方的投资,已经成为我不可忽视的一块,我必须了解当地的经济走向,来考虑房子未来的策略。在这里,可以集中见到各个煤矿的总经理,当地两个城市的市长及议员(确切地说,应该是镇长,呵呵),及省政府的有关部门的人。听听各个人说什么,和不说什么,然后对比平时听到的各种rumor,能得到平时不能得到的结论。

回到家的感觉真好,身心放松,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ultusla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垂柳的评论:

呵呵,多谢!为了生计,到处奔波呗。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厉害!

这样的人生才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