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州中央谷地印象

(2012-10-14 01:04:14) 下一个

我很久就有去中谷看看的想法,一直没有实现。这次终于有了一点时间和机会。

九月二十三号,下午三点,我人在洛杉矶,没有别的事情了,回家的航班在第二天晚上九点。

我决定去中谷。

来洛杉矶的航班上,我就俯瞰中谷。一长条绿洲,镶嵌在两个山脉之间。绿洲被分成一个个或方或正的快快,每个快快里肯定种着这样那样的农作物。加州既是工业大州,也是农业大州;这农业大州的原因,就是这个中谷。中谷的宽度有几十公里,长度则从南端的Bakersfield到北端的Red Bluff,有四百miles,或六百五十公里。

在这次房地产的危机中,中谷是重灾区之一,尤以Stockton为甚。实际上,这个城市因为政府支付不起各种债务,已经宣布破产,是美国历史上宣布破产的最大城市之一。

我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向北只走到Stockton,并且都是走马观花,个人一点印象而已,现在不记录下来,以免过一段时间忘记了。

从405号路北上,转到五号路,向北。五号路南通墨西哥,北到加拿大,从加拿大到旧金山那一段我开车走过。慢慢出了城市,就进来峡谷。两边的山头都是光秃秃的,有一些发黄的草和一些无精打采的灌木丛。

大约四十五分钟吧,两边的山头被甩到了后面,眼前出现了一马平川,这就是中谷的南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石油井架,磕头虫,在一上一下地抽油。井架不多,一会儿就不见了。在这里,有一个公里的分叉:五号在中谷的西面,99号召中谷的东面。贯穿几个城市的,不是五号,而是99号,所以我决定走99号。

上了99号不久,就到了我的第一站,也是中谷南端的城市,Bakersfield。我下了99号公路,到了ming路,这条路好像真是中文命名的。Ming向东,遇到H街向南,Panama向东,Union向北,Casa Loma向东,Cottonwood向南,White向西,过99号,Stine向北。Stine到了北端,变成了California,向东,一直走到和Edison交界的地方。California东端基本变成了破落到工业区。转到Edison上,转到Truxtun向西。Coffee向南,White向西,Old River向北,在西北区一带转悠。最后上Olive转到99号向北离开该市。

印象:以99号为界限,东面不好,西面好。西面有很多新区,都是masterplan的,很整齐,街道也好。东面是老区,但也不是都是不好的区。很多西裔人,大概农业区都这样吧,农业靠非法移民支持。这里离洛杉矶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房地产市场应该受洛杉矶影响。

在99号上北开一个小时,就到了Fresno,此时天已经暗下来。夜幕之下,很多东西看不清,会有很多误差。我从Centura出去向东,就到了市中心。市中心晚上一个人也没有,黑咕隆冬一片,和一个个空空的建筑。后来沿着Shaw和Henderson向东向西开,感觉有点乱,没有Bakersfield城市干净。想找一个旅馆休息,看到一个Holiday Inn,但周围好像不太好,楼下还是赌场,就没有进去。后来在Shaw夹99号地方的Ramada住下。

印象:城市比较乱。但也可能是没有看到好的地方,以及夜幕下的错觉。

第二天,早晨起来,很快就来到了Merced。这个城市很小,但很有味道。绿化很好,有很多高大的树木,不像中谷的其它城市。我想,这里会不会是中谷的old money 居住地地方呢。

印象:看了这个城市,还会想来。

我11点钟到达Stockton,从99号下来,Waterloo向西,Wilson向南。我看到的是一个被打倒的选手,倒在地上起不来的疲惫形象。在大街上步行的人,让人很压抑。转入Weber,向西开了几个block,我觉得就够了。我上了四号高速,近望市中心。转到五号路,向南,回程的方向。

印象:受伤的城市,愿你早日康复。

按照计划,我中午十二点转到五号路,踏上归程。四点半,我顺利回到洛杉矶。九点钟的航班,午夜回到家。

总印象:去过的地方,Merced印象最好,Bakersfield其次,Stockton最差。有点让我惊讶的是,这四个地方都没有看到很多卖房的牌子,表明市场上存量不多。房地产的冬天,已经不在中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