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ood life, bad life

(2010-07-08 17:34:42) 下一个
昨天出去遛狗,出门不久,就遇到了弗兰克。我忽然发现他多了一根拐杖。

弗兰克说,他要搬家了。我太太问他搬哪里,他说,不远,就附近的康斗。他说,年龄大了,房子太大,照顾不了了。

我们十多年前搬来这里后,很快就认识了他。他是一个热心人,给我们送来了一份邻居的名单,告诉我们大家互相照应。每次有人卖房,他都会送来一份更新的名单。他的草坪,总是弄的整齐,一点杂草都没有,像个艺术品,看一眼都是享受。

我问说,那末你的房子要卖掉了?

他说,已经卖了。上市两天就卖掉了,真是不能相信。

我问,价钱如何?

他说,八十万以上。

他还告诉我说,他是自己71年盖的房。到现在三十九年了。

那个时候的房子,一座新房大概是五万左右。他卖了房子,买个康斗,还能剩五十万。我对太太说,弗兰克应该已经八十岁以上了,在这个年龄,能有这么个金蛋,应该是good life了。

无独有偶,我街对面的一家老人,最近也卖了房子。他们都是白人,买房的十有八九是亚裔。我不禁有些伤感,看着这世代交替,夕阳虽好,惜近黄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