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天都在学习中 - 今天的出庭

(2009-10-15 23:11:06) 下一个
今天终于去了法庭。

这个案子是今年五月份开始的。原因是我的一个单位因为strata council不及时修理房顶,使得这个单位大面积漏雨,最后租客搬出,等着保险公司来装修,但保险公司说房顶要换了才可以修;但当时阴雨连天,换房顶的人又难找,结果一拖再拖,到修完重新租出去时,已经空了二十个月,租金损失近两万元。

原以为strat的保险公司可以cover的(我个人没有买rental loss coverage),结果保险公司耍赖。我只好将strata告上法庭。保险公司因为对strata有liabilility的coverage,他们只好接过这个案子来。

保险公司雇了一个律师。这个律师就老来信威胁: 赶快把所有资料寄来;寄的太晚,他们就会冻结案子。等等等等,有点烦人。

今天早晨,八点三十分出发,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法庭。对方已经来到,但我不认识他们,也就没有打招呼。十点整,法庭喇叭响起来:某某某来法庭房间yyy。进来后,一个判官穿戴得整整齐齐就进来了。这个房间有一个大大的圆桌子。对方三个人,我一个,加判官,五个人坐在圆桌旁。在一个角落里,有一个速记员。

判官说,今天不是裁决,是调解,就是双方各阐明自己的情况,然后看看可不可以不经过审判就把案子结了。如果调解不成,那么就要另外安排法庭时间;那个时候就有一个判官当场裁决。为了避嫌,以后的那一个判官不会是我。

我说明了我告strata的理由: 我的单位一漏,租客就打电话给PM,PM就打电话给我,我就打电话给strata的主席。主席说很快就修好,并且后来打电话给他说修了,结果过了两个月租客因为还漏雨搬走了,我派人爬到房顶,发现根本没有修。因为这总三个月的耽误,直接导致了空置20个月。

对方对这个事实没有办法辩驳,就开始找别的茬。 茬1)你可以自己也参加council啊,你不参加,一点贡献都没有; 茬2)别人也有漏的,但还有人住,你也可以减租找租客啊,这样租金损失就没有那么大了。 茬3)自从换人后,strata做得还不错啊。对这些,我一一加以反驳。

最后,大家都说完了。判官说,现在大家都清楚对方的情况了,看能不能和解了。问我,x先生,您想要多少可以使您满意啊?我说,我想听听对方的意见。保险公司的代表说: 我们愿意提供两千五。我说,这个太低了。
判官说,那您到底要多少呢?我说,我认为我的全价是justified。保险公司当然不同意。法官又说,考虑到对方来了三个人,他们的时间,等等,加上您自己以后还要来法庭的时间,能不能给个您最低的满意的价?

我说一万八。保险公司说太贵了。最后没有谈成,调解失败,大家在一个文件上签字后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要离开了,判官又一次说,再说一个价吧,这个不算证据。我说一万五。保险公司不同意。

从保险公司代表的表现看,他们根本没有诚意在今天就调解成功。替他们想一想的话,他们在这个时候的offer都是非常低。公司肯定有一个policy,可以好掌握的policy,这个policy如果容易掌握的话,就只能最后让法官决定到底多少,否则由他们的代表现场觉得多少,这个代表出得高了就会受到公司的批评。

今天法官是一个六十左右的老头。因为我是第一次到这样的法庭,而他认识保险公司的人,所以对我很是和气。对我来说,初步熟悉了法庭的程序,对后面的出庭是一个不错的准备。但我真是希望判官今天就判了,因为后面的出庭要半年以后,对我来说,老想着这个事情真是不好玩,并且有压力;这几天我压力还真不小。 法庭的这个调解步骤,有点浪费人力物力。好处之一就是让双方了解了对方的立场。

出了法庭,驱车到了PM那里,下次出庭她必须去,作为我的witness。

我这几天要写一下今天出庭对方找茬的标准答案,记录在案,留作以后用。然后暂时就忘掉这个事情。

PS; April 1, 2011. Today is the trial date. I got up earlier than I usually do, and after a breakfast at a fast food restarant, drove one and a half hours to the court. The time for trial is 10:00am. We were called in, and was told by the judge the case is bumped, because he wanted to re-open anther case. And I was told to wait. So I had to wait outside the courtroom. My property manager was with me as a witness. Because her office is really close, I asked her back to her office after we waited for a long time. There was a fire alarm, and everyone had to go out of the building and onto the street. It was a practice, and people were allowed to go back in after about half a hour. At 1:30pm, I was called into the courtroom again, and was told the case had to be postponed, and back to the queue to wait another four to five months. A day is wasted. I visited the property manager's office. They just moved into a building that the realty office owner just bought. I told the the realtor I know well I want to sell some units in the outskirt town, and signed an agreement for him to list in their office website. I then went for lunch. After lunch, I drove around town to see my proerties in various locations. I also looked at several properties that I am interested 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BAG 回复 悄悄话 出庭真实不好玩,但碰到这种事情都是没有办法硬着头皮上了。。。我有过几次了,有压力,深深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