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给kiki同学出主意

(2007-01-31 22:39:02) 下一个
先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三年前,我的两个房客因为音乐太响而打斗,其中一个拿刀子捅了另一个,救护车送到医院,疗伤等等(细节我不清楚,因为他们几天后就搬家了,不肯告诉我他们的新地方,因为还欠我房租)。一年过后,突然我接到法庭传票,一看是被捅的房客把我告上了法庭。理由是我没有给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要求赔偿身体损失、心理损伤、工资损失等。大家可以想像我当时的情形,第一反应就是去高级法庭了解如何应诉等。

等过了几天,我想应该跟我的保险公司了解如何应诉。当我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时,他们告诉我立刻停止我的一切应诉活动,并将法庭的文件转给他们,同时不要告诉别人这件事。他们并立即指定一个律师和我联系代表我。以后就是和律师会面告诉详细情况,以及律师和对方律师商订上法庭时间等。还有就是签署保险公司的一些文件,其中一个是保险公司被授权可以和对方私了。法庭时间延了两次后,终于确定了。在上法庭之前,有一个对方律师对我question 的appointment,参加的人是对方律师、我方律师、速记员和我。在这个appointment开始之前,我方律师提醒我记得不清楚的可以说 I do not remember。

Anyway, 那次 appointment 以后,我也没有上法庭,保险公司和对方私了啦。我的保险费除了正常的每年上涨外也没有额外上涨。但是这个案子前后拖了一年多,这一年多对我来说造成了一定的心理上的负担。

感觉您之所以会遇到这个事情,主要是因为房客是律师,她打官司是家常便饭。

根据我的经验,给您以下建议:

1) Relax. It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2) 不要自己找律师,尽快和保险公司联系;听从保险公司的指令行事。
3) 保险公司指定的律师在和对方打交道是代表您的和保险公司的利益,但同时他又更多的保护保险公司,想找您的错替保险公司推脱责任。所以和律师打交道时要记住他的双重身份。
4) 把细节尽快写下来,并标上日期,因为案子有可能会拖很长,记忆会模糊。
5) 不要害怕。赔偿都是根据damage,所以不会有很多。赔偿越多,越是保险公司给您买单。

6) 只提供应该提供的信息。言多必失。敢说NO,敢说 I DO NOT REMEMBER。绝对不说 I AM NOT SURE。

You will come out of this f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