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语庭

我用我的语言丰美我的心灵!
正文

初涉人世的女儿和初为人母的我

(2008-08-19 13:27:34) 下一个
女儿快三个月了, 像普天下的婴儿一样可爱。真诚,快乐,勇敢,而又宽容。

女儿很喜欢笑,当我们走进她,笑着看着她,她会用微笑回应我们。当我们逗她,她会不时笑出声来。 女儿喜欢看悬挂的东西,我们的吊灯,风扇,都是女儿着迷的伙伴,所以我们给女儿一个music mobile,不过任何一件东西在女儿的头上旋转起来,她都会手舞足蹈。当我们抱着女儿的时候,她要求我们不停的走动,她是我们家最感兴趣的观光客。

初涉人世的女儿让出为人母的我最值得一生去记忆的是我和女儿一起为她的食物而努力的点点滴滴。

刚刚出生的女儿被护士送进我的怀里, 由于当时生产的情绪与被麻的糊涂,让我留下了一个永久的遗憾,护士看到我太劳累,经我同意美女儿只吮吸了几口母乳,我也没睁开眼睛看看那个如此需要依赖我的新生命。 在医院的四天,女儿住在婴儿房,每天护士送来哺乳。从第一次女儿晃着脑袋,哈哈哈地找奶吃,我真的惊叹上帝造人的精致。之后女儿就这样晃着脑袋,哈哈哈地找奶吃,每次我都需要护士帮着我把女儿的嘴放到奶头上。然后女儿照了一天蓝光。 记得女儿照蓝光那天我和先生在外边隔窗遥望, 似乎一刻不见,便对女儿充满了思念。

女儿出生后第五天离开了医院,记得那天我和先生开心极了。因为我们带着女儿回家了,再不需要望眼欲穿等着护士带女儿过来。女儿将成为我们家新的一员,与我们永远在一起,是爸爸妈妈心头最柔软的珍爱!

回到家后不再有护士帮助, 吃奶成了我和女儿很艰难的功课. 女儿吃不到奶头, 为了能有更多的奶水, 没给女儿太多的配方奶. 我和女儿开始学习我们母女的第一次合作. 我先给女儿坐着喂, 用手托着女儿的小脑袋, 可是她的脖子太软了, 让我紧张极了, 更有剖腹伤口的疼痛, 记忆中没有成功过. 于是开始躺着喂, 本来女儿就吃不到奶头, 再每次女儿蹬着小腿, 正好在我的伤口, 我躲来躲去,都要十分钟女儿才能吸到, 之后还要换另一侧母乳. 无数个白天夜晚, 每次要喂奶了, 我都非常紧张, 但是小小的女儿从不放弃, 我经常累倒不想再喂了, 看着女儿执著的努力, 我有什么理由放弃. 尤其夜深人静的时候女儿为了她的食物用尽全身的力气, 泪水时时充满我的眼, 为什么女儿要吃奶这么难. 我的奶头被女儿吸的一层层血痂, 女儿一次次吃掉, 我从来不敢看我的乳头, 我害怕看到伤口. 经过半个月女儿终于可以很快吃到奶了.

可是我的奶水仍然不够, 女儿又开始拒绝奶瓶了, 一直到现在. 女儿从出生到现在妈妈和女儿一直在为她的食物辛苦着. 现在的女儿每天都要哭, 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给我最喜欢的妈妈奶.为了女儿能吃饱, 每次要用各种方式让女儿能接受奶瓶.

经常想停掉母乳, 想着我和女儿经过这么多努力, 尤其女儿在吸奶的时候, 是那样开心, 想过无数次, 不忍心无数次. 我和女儿最快乐的事就是女儿吃妈妈奶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坚持啊!特别的头六个月的母奶是带抗体的,吃了孩子不容易生病呢。给你的医生打个电话,奶头破很正常,是有药膏可搽的。当妈妈是不容易,祝好!
山眼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有几乎一样的经历,深有同感!

做妈妈很幸福,也很不容易啊。
爽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雨的评论:
谢谢你!

并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爽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port的评论:
Hello!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wonderful suggestion. My baby is not alergy. She just like brest feeding. Yes, I will eat more soup!

May God bless your son and all your family!
爽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舞的精灵的评论:
谢谢你!
我也常想如果停掉了, 就再也没有了。
也祝福你的孩子!
如雨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木瓜可以催奶,另外鲫鱼汤(前面一个妹妹也提到)和乌鸡汤也有帮助。
从医学健康角度上讲,出生后头三个月母乳很重要。现在孩子已过了三个月,如果母乳实在不足,商店卖的配方奶也一样好。你可以问问宝宝的儿科医生,让他/她为你推荐一个好牌子的配方奶。
还有PHARMACY有出售治疗NIPPLE疼痛和裂口的CREAM(是OTC的)--安全无毒。先用温水把NIPPLE洗一下,轻轻PAT DRY,然后APPLY CREAM。还可用NIPPLE PAD。。。这些都有利于减少NIPPLE 不适。
祝新妈妈快乐,祝小宝宝健康。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had extremely hard time feeding my son. It seemed I didn't have enough breast milk so he wanted to eat every hour. He also didn't want the bottle, we tried every brand and every kind of bottle but nothing worked (this included the breast-shaped bottle which costs $30/each). Can you imagine, every hour! After one feed, it's almost time for next one. But I'm glad I got through this. What I suggest is to have a bowlful of Tilapia fish (Ji Yu is the best though) soup everyday. At the same time, take the Thistle and Fennel pills (they are natural ingredients and you can get them from the health store). These methods helped my milk producing and I got more than enough after couple of months. It's very hard work but you'll be happy at the end that you did it. Another thing, if your baby still cries a lot after being fed, make sure it's not allergy. My son had allergy to cow milk but we didn't know at the time. He couldn't digest the cow milk and it made him very gassy so he couldn't have any good sleep and that's why he still woke up several times during the night before 2 years old. We didn't find this out until he was 17 months. You can see the Naturopath doctor to have this checked.
飞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多喂一段时间的母乳,即使她喝牛奶,也同时喂,这样对孩子有好处。

当妈妈真不容易,当年我也是如此,但后悔没有多喂喂母乳,如果你停了,她一辈子再也不会有的了。真想孩子小的时候,大了一天天的离你远了,珍惜她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吧。


为你加油!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感动。
爽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0404的评论:
谢谢鼓励。祝宝宝健康成长!
blue0404 回复 悄悄话 HUG一下!

坚持住啊!妈妈要多睡觉,多喝汤(牛奶也行),宝宝就会有奶吃了。宝宝的吸吮会调节妈妈奶的产量的。我的宝宝两三个月的时候也经过了这么一段难熬的时期。
一定要放松心情!只要宝宝有长重,不要太紧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