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钱不赚去陪老婆孩子,你有病啊?

(2007-06-07 12:26:54) 下一个
很多中国人因为历史上一直穷,又不能拥有房子,所以现在可以赚钱买房子后,就认为钱和房子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我的一个中学同学在深圳银行做销售工作,工资不错,如果销售业绩好,佣金也很高。他的工资可以供得起他的房子,佣金可以再买两套别墅(作投资用的)。但他老婆在外地工作,不住一起。我问他为什么不接老婆过来,他说老婆有自己的工作,如果辞了就损失几千元钱一个月。再说他为了供那两套别墅,必须天天工作得很晚,周末都得工作,也没有时间陪老婆孩子。我说你少买一套别墅不就可以了吗?他看着我好像我是外星人一样:有钱不赚去陪老婆孩子,你有病啊?

金钱是用来买快乐的。如果一个单纯的金钱数字就意味着快乐,说明这个人的追求还停留在比较低级的地位。

很多在海外的中国人还是停留在这个阶段,所以总是用钱和房子的量来衡量到底是回国好还是在海外好。他们应该看看最终的生活质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