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杂感蓝调:BB King的 the Thrill is gone

(2007-03-23 22:16:10) 下一个

这周效率极高,每天 14 个小时劳动, project 总算有所进展, 6 点和老板谈完,感觉良好,实在做不动了,决定到街上逛逛。那个当年明月在许戈辉的采访时谈到,在写明朝的那些事儿的时候,有时写到夜里觉得特别寂寞,就到夜市上去走走,不为别的,就是想看看人。于是,我也到街上看看人,呵呵。昨晚一夜春雨,大街两旁千树万树梨花开,弥漫着莫名的香味,让我不禁陶醉。就这样敞开外衣,在人群中闲逛。看到不少美国女孩打扮的花枝招展,或挽着男友,或携同伴,在街上招摇。美国女孩大多长得一般,就是BoBo特别大。偶尔走过一两个亚洲 MM ,物以稀为贵,就忍不住多看几眼。嘿嘿,没有女友也不错,用不着像做贼那样偷偷地看。 哈哈,我光明正大地看。男人爱看美女,天经地义,说明我还是个男人,我是真小人。男人不爱看美女,要么他是太监,要么他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想起读研时有一位年长的未婚的同学喜欢讲黄色笑话,不过,有一句话他说得特有道理,他说, “ 别看我整天讲黄色笑话,可是我讲出来了,我就不想了,不像有些人,表面上看过去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其实他们心里想得很了。 ” 所以,我将来的女友必须不禁止我看美女,自信一点好不好, the fact I am with you means you are better. 。如果我的女友会说, “ 嘿,这个女生长得很不错喔,咱一起看 ” , 我会挺高兴的,我肯定会夸夸我的女友, “ 哪能跟您比呀 ” 。
 短短的大街来回逛了几遍,不少餐馆把餐桌摆到街旁的人行道上,菜的香味让我感到饿了。不想吃西餐,一个吃西餐怪怪的,打个电话约个MM出来吃饭,不好,万一MM误会,觉得我要追人家怎么办? 这学期没时间追女孩,小不忍则乱大谋,long distance  的发发email 可以,身边的不行,和室友谈到我的这个想法,解释了一下什么叫距离产生美,什么叫女人是叉包,他不懂,认为我这个人蛮奇怪,呵呵,我从来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最终去吃牛肉面。吃罢,又到街上闲逛消化消化。 一个黑人兄弟很搞笑,坐在人行道旁的一张椅子上,我来回走,每次经过他,他都会开口“hey, brother," 同时指着自己的肚子,“干嘛,干嘛,要钱是不是?”,我每次都跟他摇摇手,说sorry, 嘿嘿,你有手有脚不去干活,为什么跟我要钱? 我的钱都是做TA/RA一个小时一个小时挣来的血汗钱,为什么要给你? 倒是蛮想去有听一个Bar Jazz,可惜要到九点才开始,罢了,决定回家写 blog, 奖励自己一周努力工作。
开始喜欢上 Blue, 就从 B.B.King 入门吧。他老人家有一张唱片,叫 "Live in Cook County" ,是他到 cook county 的监狱给那里的犯人演奏的,将近一个小时的演奏,七首乐曲,一气呵成,实在上让人如痴如醉。 把唱片 rip 到电脑里,上传这手经典中的经典, The thrill is gone ,希望有人喜欢。因为是现场版,可能有些杂音。喜欢的人可以去别处下载。
Attached the lyrics ( 阿兰 kindly translated it).
 
 The thrill is gone 激情已逝
The thrill is gone away 激情已走远
The thrill is gone baby 激情已逝,贝比
The thrill is gone away 激情已走远
You know you done me wrong baby 你知道你错待了俺,贝比
And youll be sorry someday 有一天你会感到遗憾
The thrill is gone 激情已逝
Its gone away from me 它已离远
The thrill is gone baby 激情已逝,贝比
The thrill is gone away from me 激情已离远
Although, Ill still live on 虽然俺还活着苟延残喘
But so lonely Ill be 可俺会孤独永远
The thrill is gone
Its gone away for good
The thrill is gone baby
Its gone away for good
Someday I know Ill be open armed baby 俺知道终有一天俺会张开双臂,贝比
Just like I know a good man should 像一个好男人应该的那般
You know Im free, free now baby 你知道吧,俺现在自由了,贝比
Im free from your spell 从你的魔咒中解脱出来
Oh Im free, free, free now 
Im free from your spell
And now that its all over 全都过去了
All I can do is wish you well 俺只想说,祝你一切均安

07 The Thrill Is 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hehe, 阿兰,
thanks a lot for leaving your message!
I will post the remaining songs later in the weekend.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41451&page=1#mark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喜欢,谢谢大鱼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