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真小

(2007-11-29 01:14:58) 下一个

上个周六,去比利时的一个小镇参加Chris公司的晚宴。晚宴说是7点半开始,我们在8点到达,开胃酒还没有开始呢。差不多9点的时候,香槟和开胃菜送来了。 

晚宴的标准是每人80欧元,包括各种饮料和酒水。本公司雇员和配偶只需要付15欧元,剩下的由公司支付,算是一种福利。这种活动每年都有,公司每年还组织很多世界各地的旅游活动,公司支付其中的一部分费用,所以非常合算。各种活动自由参加,只是需要提前报名。 

发现参加晚宴的人大多是50岁上下的人,多数是夫妻成对。女士们个个精心打扮,法国女人越是上了年级,越有味道,衣着得体,举止优雅。我喜欢偶尔参加这样的聚会,把自己装扮穿的漂漂亮亮地,心情也好。 

10点钟左右,终于开始入座了。正向我们的桌子走去,突然一个男士抓住了Chris的胳膊,热情地向他问好,定睛一看,原来是我们的家庭理发师,他的太太也在这家公司上班,他坚持向我们介绍他太太。 

入坐之后,同桌的人互相问好。坐在我旁边的一位老先生问我在哪里工作,当我回答之后,他惊讶地重复了两遍,他说那你一定认识我的女婿了。当他说出他女婿的名字,我不禁笑了,他是我先前的同事,我们两家住在同一个小镇,这位老先生的女儿我也很熟悉,前几个月她生第三个孩子,我还带了礼物去看她。这位老先生的第二太太也在Chris的公司工作。 

世界有时就这么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