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日流水账

(2007-11-19 08:31:02) 下一个

这个周末,温度骤然下降。周日早上,吃完早餐后,全家准备去一个小市场购物。那里的产品非常新鲜,虽然价钱贵一些,还是很值得的。  

一出家门,立刻感觉到一股重重的寒气,凉透到身子里面。钻到汽车里,也是泠泠的,赶紧打开车里的暖气。买了水果和蔬菜后,匆匆往家赶,一回到温暖的家,决定今天不再出门了。中午,Chris和女儿在楼上玩,我做了米饭,烧了中国菜,把昨天从朋友家带回来的笋干烧肉热上,吃的很过瘾。 

黄黄的落叶,静静地落在院子里还是绿色的草坪上,很多叶子被风吹到晒台上,堆集在洗浴间通往晒台的门上。本来打算今天清扫,可我还是坚持让这些落叶多停留一些时间,喜欢看落叶,总觉得有一种淡淡的忧郁的美。 

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和她聊了一会儿,我们全家春节就回去看望她,机票已经买好了。 

接着给我们的朋友雅克和琴打电话,他们已经在波尔多附近的小城安居下来,房子很大,工程任务很重,琴告诉我说他们最近真是筋疲力尽,圣诞节和新年不打算回到北方了。明年春天,工程会结束,希望早点去看望他们。 

下午,Chris和我哄女儿睡午觉,竟然不知不觉也都睡着了,一直到四点半才起来。这种天气,最适合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五点钟,婆婆和公公来拜访我们,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自己做的蔬菜汤。我们请他们一起吃点心,我和婆婆喝茶,丈夫和公公选了热巧克力,女儿替大家选择点心。 

晚饭,我打扫了中午的剩菜,女儿和丈夫喝婆婆做的蔬菜汤,加烤面包,就这么简单。 

晚上,是三人世界的温馨时光,我们一起和女儿玩,一起跳舞,吹气球。婆婆有一家商店的优惠卷,让我给女儿选一样东西,她已经催了我好几次了。利用女儿自己玩的空隙时间,我和丈夫翻看这家商店的购物杂志,我一直盯着衣服看,丈夫则盯着玩具看,最后还是什么东西也没选好。 

之后,我们三个一起吃水果和甜点。Chris帮我泡了茶,然后去启动了洗衣机。电视上有一个法国喜剧片,边聊天,边看看电视。 

这就是我的一个悠闲,平常的周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