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年三十

(2007-02-20 07:34:12) 下一个


大年三十,和
Chris参加了一个家庭聚会,庆祝中国的新年。女主人是女士,上海人,老公也是法国人,他们有一双漂亮的儿女。其他的客人我们都不认识。

来客当中,多数是中法混合家庭,女士当中,有上海,台湾,郑州和长沙来的。还有一位台湾的男士和他的法国男朋友,几个留学生。特别是有一群混血宝宝,大部分都是男孩,所以他们希望我会带女儿来。想到女儿太小,对她来说还是有些太吵,特别是Chris担心这种场合会有人抽烟,所以婆婆提议帮助照看了。

因为人比较多,女士建议我们每人带一两个菜过来。我带了烤鸡肉串,凉拌海蜇丝和一瓶红酒。让孩子们提前吃饭,后来陶女士告诉我,孩子们让她转告对做鸡肉串的阿姨的谢意,因为太好吃了,我那个得意呀,肉串被孩子们吃掉了一大半。

其实,我可能是这些客人当中最不会做菜的,所以做了最简单的。看看其它的菜单吧:油饭,铁板鸡,口水鸡,粉蒸肉,干笋烧肉,萝卜红烧肉,拌凉粉,东北粉皮拌凉菜,炒胡萝卜,广东炒饭,还有,记不清了

晚上10点钟才开饭,大家都俄了,吃饭的速度都很快。

我们这些中国女人凑到一起,热闹的很,叽叽喳喳的谈笑不停。看看那些男士们,个个都是轻声细语,文雅又老实,大概是被中国老婆驯服的吧。

我们在吃甜点之前和大家道别,表示抱歉,因为要去接女儿,大家也都能理解。

出了门,和Chris相吻祝贺新年,然后满心欢喜去接女儿回家了。

无论如何,全家人要在一起迎接新年到来的那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