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哪里人

(2007-01-10 03:16:30) 下一个

在国外碰到自己的同胞,一般都会被亲切地问到一个问题:你是哪里人呀?不知道怎么回答,真的,从来没有自己是哪里人的概念。

出生地:大连
一直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而自豪。在法国,能看见一个人的痕迹的就是出生地。因为所有表格文件中几乎都要有出生地这一项,从申请留学,办局留,工作,结婚,所有的行政手续都需要提供出生公证书。现在法国为了简化,出生地直接写省-辽宁,看不见大连了。

祖籍:山东
父母都是地道的山东人,他们一直保持着山东人的性格,口味和乡音。从小父母就总是灌输我咱们山东人如何如何。我记得国内所有的表格文件中都有祖籍这一项。寻根问祖,这才是咱们中国人的思想。其实我从小到大就去过山东两次。

成长地:洛阳
由于父亲所在的单位从大连整个搬迁到洛阳,所以在那里渡过了学生时代。所住的地方周围都是大厂矿和研究所,不少是从外地来的,因此形成了一个外地人的区域,包括学校的同学。所以一直被人称外地人,从来没有本地人的感觉。妈妈和哥哥一家还住在洛阳,所以现在回国探亲会去那里。

户籍:上海
后来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户口被轻易地调进上海。国人都知道户籍曾经在中国是多么的重要。不过本人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上海人。护照上的签发地是上海,是能看出你的身份证所在地的。

 从上海出国,在欧洲读书,在法国工作结婚生女,家安在这里。

 以前也在深圳工作过,在非洲生活过,喜欢飘荡和旅行。觉得哪里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就像世界上没有完美。

 不知道以后还会飘到哪里,不同的只是会带着爱人孩子一起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尾崎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大连人。很高兴能认识你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其实偶本人不是很清楚,偶听偶家另一半说的,去过几次,每次时间都不长,3-5天的时间,在那儿逗留期间主要就忙着偶这张嘴了,尝了洛阳水席,还跑去真不同吃了回小吃呢.最惨的一次是第一次去那儿,记得是春节期间,跑到老城区那儿见另一位朋友,那天赶上了风沙天气,偶没有经验,顶着风向喊朋友来着,一阵风过来,我满嘴的沙子啊...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看来你挺熟悉这个城市的,可能有亲人在那里吧。祝你在外过得好好的。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偶不是洛阳人,可偶和洛阳有点缘分.猜想你可能在洛阳涧西区那个方向的.也祝福你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猪豆豆,你是洛阳来的老乡吗?你在哪里呀?祝好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在馄饨那儿看到你的留言,所以我也就冒昧地上你这儿来了,希望没打扰到你:)))难道你是洛一高毕业出去地吗?以后没准你我在洛阳街头遇见,只是你我不相识而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有自信的女人才能教育好下一代
这个是肯定的:)

看你孩子可爱的样子
看你这样的有这自信带孩子老公一起飘
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这才是幸福的女人!


女人给人总是弱者的形象已经不很“流行”了:)

因为自己家庭生活中走这样的弯路
总希望别人能坚强自在还大气的做个快乐的小女人
你就是!

拥抱你和孩子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说这句话,让人感到我太自信了吧?
我努力飘好,如果可能,我真心慷慨地让你沾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那句话“不知道以后还会飘到哪里,不同的只是会带着爱人孩子一起飘 ”我是看了又看的
你到为什么?
因为真正的有底气有思想有能力的女人才敢说这句话!

:)


真诚的祝福你飘好:)
那么我就占光了
怎么说我们算一家的,都是“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