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爱情 11

(2008-01-28 18:59:11) 下一个

如果家伟的声音不是那么象记忆中林的声音,自己还会不会和家伟一点点走近。小安从来没有figure out这个问题。

叶家伟,小安吃惊的看着横空出现在眼前的家伟。有一些失望,他喊自己名字的那一声真是太象林了。我还以为你认不出我呢。家伟开心的看着小安。怎么会,从小到大你也没怎么变呀。小安打趣家伟。虽然不是小安期盼的人,遥远的外地突然看见从小一起长大的家伟,总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儿。

你又来调研?小安记得一年前他曾经来过,那时候他们的妈妈们还要他们一起走,然后就有了小安不从,然后告诉妈妈她有了林,再然后又和林分手。小安想起过去,不由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也是也不是。给你这个,阿姨让我交给你。家伟递给小安一个jeanwest的袋子。原来我妈妈说给我带东西的人就是你啊。小安恍然大悟。天,那么大老远背一件衣服过来,我自己也可以买呀。小安很过意不去。举手之劳’ , 家伟不喜欢小安和他这么客气.

谢谢你,真是不好意思。小安想到以前拒绝和家伟一起走,有点尴尬,希望家伟不知道这个插曲才好,只是妈妈们的一厢情愿。

小安,你们学校里有招待所什么的吗?家伟解释说他在研究所的工作已经结束,这次主要是来看几个朋友,想住得离几个大学近一点。

当然有啊,有一个就在我们宿舍前面。小安很热心的告诉家伟。太好了,那我就到你们学校那儿住几天吧。家伟心里想,小安真是一点没有变,和以前一样单纯可爱。

几天?小安随口问。嗯,我也不知道。再说吧。家伟有点闪烁其辞,但是小安也没有太在意。以后和家伟在一起了,才明白家伟根本就是有预谋的,真是阴险,小安经常这样家伟。

地铁上,小安家伟并肩站着,那时候正好是下班高峰,家伟尽量护住小安不让别人挤到她。小安也意识到了,对他感激一笑,告诉家伟自己宁可骑车也不愿意挤地铁,所以四年大学她只知道怎么从学校到火车站。

你现在骑车还象小时候那么快?家伟记得小安总是象一个小救火车一样的从自己身边冲过,不由一笑。小安也记得经常会在上学的路上碰见家伟,那时候家伟刚考上她中学的高中部,小安才上初二。家伟这个名字就是从那个时候越听越多。

你知道,家伟,你一直都是我妈妈教育我的典范 小安和家伟开玩笑。不时给我敲敲警钟,要我象你一样升到我们学校的高中部。等我真得考上了,以为从此耳根清静,结果你又上了大学。唉…,小安故意叹了口气,我又得以你为目标努力三年。现在我终于不用追寻你的足迹了。家伟笑弯了腰。

 是吗,我也经常听我妈妈说你,用功努力,让我向你学习呢?家伟想起自己刚上高中那会儿迷电子游戏,他的妈妈没少操心,有一次气急了,说别以为你上了这所高中就万事大吉了,不努力照样考不上大学。你要是象左小安那样用功懂事,我也就轻松多了。家伟就这样记住了小安.

第一次见到小安时很难把小安和用功读书联系起来。他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个小姑娘真漂亮。高中的半大孩子,已经懂得去欣赏。可惜小安从来不和他说话,在他们妈妈们工作的医院遇上,小安只会对他微微一笑,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中午他们都会回到医院吃午饭,医院就象半个他们的家,而他们在这个家里一起生活快三年,对彼此的出现几乎已成习惯。所以小安对家伟并没有什么陌生的感觉,而家伟更是如此.

和小安在一起后,他经常tease小安,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小安毫不示弱的反击,难道我不也是看着你长大的?’ ‘那可不一样。在我注意你的时候你还浑然不知。

家伟为此很得意。那时候他的确有意无意会在校园里寻找小安的影子,也不为什么,就觉得除了同班同学之外,他还在这个新的学校认识一个小安,有点special的感觉。小安和她那帮女孩子们在一起总是那么快乐,笑得那么灿烂,让家伟觉得这个有点陌生的校园其实很美好。

小安帮家伟找好住的地方,一切妥贴,向家伟告辞。家伟却问小安,你明天有空吗? 看着小安迷惑的样子,家伟忍住笑,向她解释说他的朋友们都是上班的,只能周末去看望,要是小安没有什么事,可不可以陪他去参观这里那个著名的皇家园林。他在这个城市几个月,竟然一直没有时间去。

我倒是没有课,论文也在收尾。小安沉吟了一下,答应了家伟。她只是想还家伟一个人情。

一整天在这个大园林里转下来,看了没有几百也有几十间差不多的屋子,小安不由佩服这个学理工的家伟竟然有如此的兴趣。她自己累得快趴下了。以后某一次与家伟提及,顺便表达了一下景仰之情,家伟却狂笑不已。在小安的威逼利诱下终于说了实话,原来他转东转西只是一直在琢磨怎么向小安解释他此行的真正目的。

园林也看完了,朋友们也都拜访了,家伟只恨自己没有勇气对小安说他准备了好几天的话。可是他真得不想放弃这唯一的一次机会。

小安,听你提了好几次你们学校图书馆的录像,能带我进去看一次吗?家伟很感兴趣的问小安。当然可以。小安的确是和家伟提了好几次图书管的录像。学校里放的都是很经典的片子,不象外面鱼龙混杂。晚上小安和家伟看了Mission Impossible 1。虽然电影院放过,他们俩都还没有看过。很精彩,家伟看得津津有味。可是小安却有点心不在焉。这是她和林分手后的快一年里第一次和别的男孩子看电影。她想起了以前和林看电影时的种种,那时她是认真看的人,林只看她。一切都走的很远很远了。

那种伤感突然又包围了小安。散场出了图书馆,一阵冷风吹过,小安这才发现她的手套丢在了录像厅。我帮你去拿。家伟说着就要上楼。不用了,还要麻烦他们开门,我明天自己来找。小安觉得很累,想立刻回宿舍里睡觉。

手很冷,小安的大衣口袋只是个摆设。家伟也注意到了,摘下自己的手套递给小安。不用不用,我不怕冷的。小安想家伟毕竟是久居南方的人,而自己已经习惯北方的冷了。那这样吧,家伟把右手的手套给小安,自己留了左手的。小安噗哧一声笑了,这多怪呀。’ ‘一点也不,家伟说着用没有带手套的右手牵住小安的左手。这样就暖和多了。家伟用力牵着小安,不让她把手抽出。家伟,你,我,小安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傻了。

走吧,我们别在这里挡着路。家伟不由分说的拉着小安向前走。小安一路无话,脑袋是混乱的,可是手心的温暖是真实的。

到了小安的宿舍门口,家伟松开了小安,却说了让小安更吃惊的话,小安,我喜欢你,你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