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的家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个人资料
正文

就《德国山地车运动员严词批评中国》德国之声中文网展开了激烈讨论

(2008-08-21 10:20:06) 下一个
德国的一位女运动员再次发出政治性言论,批评中国政府。山地车运动员莎宾娜•斯匹茨(Sabine Spitz)声称: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中国是一个错误;中国是一个有争议的国家;她也不会被有可能获得的奖牌所迷惑。不过她也承认,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做得很出色。

有夺金希望的德国女山地车选手严厉批评了中国,认为把奥运会举办权交给中国是一个错误。她说:“我非常反对蔑视人权的行为。中国对我来说有两副面孔。很多人因为此次奥运会要忍受巨大痛苦。我根本不想知道,有多少人在为筹备奥运会而进行的大兴土木过程中丢掉了性命。”36岁的斯匹茨将有希望在本周五举行的越野山地车赛中夺得金牌。



斯匹茨还说到,参加北京奥运会与参加悉尼或者雅典奥运会的感觉很不同:“中国对我来说是个太有争议的国家了。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出色,没有什么可以指责之处。不过,我不会受到可能获得的奖牌的迷惑。我们能在这里获得什么呢?我们受到孤立,而中国则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



斯匹茨还说到了中国建筑工人受到的不人道的待遇,以及因为奥运会被迫搬迁的人。她又补充道:“而中国却尽全力给外界留下好的印象。”她说,中国很多地区目前都非常缺水,而这都是因为大量的用水被挪用来供应奥运会的缘故。



斯匹茨在奥运会的备赛阶段就已经参加了一个由《南德意志报杂志》组织的反对活动,在这项活动中她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抗议。此时,这位欧洲山地车赛场上的女冠军俨然成了一位中国的异议分子。


希热多吉

中国很多地区目前都非常缺水,而这都是因为大量的用水被挪用来供应奥运会的缘故。——“中国很多地区目前都非常缺水”,这确实是一个摆在所有中国人面前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开不开奥运会,这个问题都存在。说中国缺水是因为水被挪用来供应奥运会,这样非凡的想象力可以写科幻小说了。北京的人口是1700万,满打满算奥运期间来京的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和外国游客也就五十万人。这五十万人能对北京的用水造成多大的压力?



新中国从建国的时候就已经酝酿南水北调的工程了。目前的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是从1993年开始的,那时候没有人知道北京会在2008年开奥运会。把缺水这样一个历史性的、长期性的问题和北京奥运会挂钩,只能说明这位运动员的无知和浅薄。如果这位运动员认为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中国是一个错误,显然她也一定会认为是国际奥委会犯了这样的一个“错误”。我个人建议她来北京参赛,一定要自带饮用水、洗脸水、漱口水和洗澡水,这样才能表现出她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如果那样,北京人民感谢她以这样的方式支持北京奥运。



中国人

你们国家这个运动员就是一个白痴!受你们媒体的洗脑太严重了!赶快给她看病吧! 你们了解中国吗?你们了解中国的渠道是来自中国的吗? 你们太盲目自大了,自以为是的欧洲人。 你们还以为现在是19世纪?



dalian

有夺金希望的德国女山地车选手严厉批评了中国,认为把奥运会举办权交给中国是一个错误。她说:“我非常反对蔑视人权的行为。中国对我来说有两副面孔。很多人因为此次奥运会要忍受巨大痛苦。我根本不想知道,有多少人在为筹备奥运会而进行的大兴土木过程中丢掉了性命。” 她说的很不真实!大兴土木死人?我想这不是盖长城!难道德国在柏林盖纪念碑也死了不少人么?很多德国人的人格有两面性,所以他们的人权也两面!中国有句话叫:好话要好人说! 斯匹茨还说到,参加北京奥运会与参加悉尼或者雅典奥运会的感觉很不同:“中国对我来说是个太有争议的国家了。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出色,没有什么可以指责之处。不过,我不会受到可能获得的奖牌的迷惑。我们能在这里获得什么呢?我们受到孤立,而中国则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 如果这世界一个国家支持中国,也许中国不得人心,如果大部分国家都支持中国,难道大部分人眼瞎么?怎么就德国人眼睛好使? 她应该去西藏看看,去调查一下,不调查就发言,没发言权利!



周逸白

我只是想说,你见过哪届奥运会要用掉一个国家的水系统供应的……



猴子

斯匹茨的讲话真搞笑,奥运会把中国都搞的没水了?还死了N多的建筑工人?小时候看多丹麦童话,今日再看现实版的斯匹茨柏林谎言!



俺老人家

德国的一位女运动员再次发出政治性言论,批评德国政府。山地车运动员莎宾娜•斯匹茨声称: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德国是一个错误;德国是一个有争议的国家;她也不会被有可能获得的奖牌所迷惑。不过她也承认,柏林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做得很出色。 有夺金希望的德国女山地车选手严厉批评了德国,认为把奥运会举办权交给德国是一个错误。她说:“我非常反对蔑视人权的行为。德国对我来说有两副面孔。很多人因为此次奥运会要忍受巨大痛苦。我根本不想知道,有多少人在为筹备奥运会而进行的大兴土木过程中丢掉了性命。”36岁的斯匹茨将有希望在本周五举行的越野山地车赛中夺得金牌。



斯匹茨还说到,参加柏林奥运会与参加悉尼或者雅典奥运会的感觉很不同:“德国对我来说是个太有争议的国家了。柏林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出色,没有什么可以指责之处。不过,我不会受到可能获得的奖牌的迷惑。我们能在这里获得什么呢?我们受到孤立,而德国则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 斯匹茨还说到了德国建筑工人受到的不人道的待遇,以及因为奥运会被迫搬迁的人。她又补充道:“而德国却尽全力给外界留下好的印象。”她说,德国很多地区目前都非常缺水,而这都是因为大量的用水被挪用来供应奥运会的缘故。 斯匹茨在奥运会的备赛阶段就已经参加了一个由《南德意志报杂志》组织的反对活动,在这项活动中她表达了对德国政府的抗议。此时,这位欧洲山地车赛场上的女冠军俨然成了一位德国的异议分子。



haha

中文编辑们终于又捧出另一位运动员了,她现在不再批评组织太过完善了,也不在意品味了.开始关心农民建筑工和水资源问题了,她说不想知道有多少人失去性命,是根本也不知道吧,五年来奥运工地总共六人丧生,都是意外,(而且不得不说的是中国农民建筑工人自身的安全意识也很薄弱,嫌安全措施麻烦不方便,我个人深有体会,有时倒不全是管理者的错)中国范围内农民工安全问题的严重性我并不想回避,如果严肃讨论的话是个好的议题,但简单的认为建筑工是奴隶是被迫去盖房子的就很可笑了.还记得去年北威州发电厂工地的意外吗(死了七名建筑工)这个电厂就是罪恶的象征了?这就会让德国人不再用这个电厂那罪恶的电了吗?至于拆迁,我敢说至少在北京盼望奥运拆迁的居民要远远超出她的想象,当然不可能每个人的条件都完全满足.还有中国是有大量地区缺水,但新疆内蒙青海甘肃等地缺水和奥运没什么关系吧,不过我也不指望一个生活在巴符州阿尔卑斯山村的人能够了解中国的辽阔,而不会在这说些无知的话,借用斯匹茨女士的一句话,她只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你们下次找个水平高点的好吗?

Xuming

她真是比一般的德国人有远见多了。还没开始比赛,就开始为自己拿不了奖牌找理由。真是远见卓识啊!!!佩服无比。



我就是我

虽然不太同意这位运动员的看法,但我坚决捍卫她的自由说话的权利。我想她还比较天真,没有搞清楚这个世界运行前进的规律。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不可能一步登天地变成像德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所以在发展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很多不尽如人意的事情,尽管不愿意看到,但又是无可避免。任何一个发达国家包括德国也是经历过这个阶段才走到今天的,这位运动员如果能够多掌握点历史知识,回顾一下世界史,尤其是德国发展的历史,我想她可能会稍稍宽容一点来看待这类问题,而少了些嫉恶如仇。



对比一下非洲某些极度贫困的国家,要知道中国政府毕竟是解决了十几亿人的吃饭和生存问题,想想这个规模,就知道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世界就是这样,一些人受惠,就会有另一些人的权益被剥夺,虽然无奈,但是事实。恰如这位运动员在德国享受着的高福利,或许就是在间接地剥夺了某个远在地球另一端的非洲难民、或者恰是她所关心的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过程中因为大兴土木而丢失了性命的民工的权益,冥冥天意,谁说不是呢?你虽不杀伯仁,伯仁却因你而死,难道这就是你的道德?如果这位运动员实在不能够容忍违背自己的良知,那就干脆彻底地放弃这次机会,不来中国参赛以作价值观的真正宣示,这样我将会对她表示些许的敬意。如果做不到哪怕像德蕾莎修女那样的无私,不如还是少说些风凉话,尽职和尽情地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吧。



essen

这个运动员真是个典型的西方闹残!无知、偏执、又自负!!



中国人

德国运动员是善良的,但是,很不幸,她给那些造谣的德国媒体洗了脑,还在那儿自以为是掌握了真理!可怜啊,他居然不知道德国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根本没有任何根据,都是在德国的某办公室里编出来的,要不然就是在互联网上拼出来的.要不怎么会出现那么多错误 ,比如,把尼泊尔警察当中国警察;西藏中国血腥镇压;上街游行的中国留学生是受政府指使等等.这些报道哪一样有一点点与事实接近?更谈不上事实的真相.



我也为德国人悲哀,不仅仅他们的媒体没有一点点道德信口胡扯,而且在德国人民中播下仇恨和对立的种子,而且德国人民头脑简单,过于信服这些无良媒体的胡说八道.所以,德国的记者也是世界民主和自由的一大公害,他们是德国社会近两年极端右倾的重要力量.德国媒体的无耻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所以,说德国媒体现在是戈培尔式的媒体一点都没错. 关于建筑工人待遇不人道,你以为现在的中国工人是政府抓来的奴隶,而不是市场经济下建筑公司的雇员?至于多少工人丢掉性命那更是胡扯的没边,在中国,三人以上是特大伤亡事故,承建的公司将会被吊销资质,让你承建工程不是让你去死人的.有伤亡事故(3人以下)建筑公司将会受到罚金,几年内不允许进入当地市场的处罚.荒谬的德国媒体!



关于缺水中国北方近几年都缺水,你们这位无知的运动员居然以为是因为供应北京奥运会的缘故,德国只不过只有中国的一个省大,他当然无法想象更大的地方,如果告诉她不仅仅北京,而是相当于几个德国大的地方都缺水,不知道她会有何想法?看看你们德国媒体不负责任的宣传! 这位异己分子是你们德国媒体一手造就出来的,生活在德国媒体一手制造出来的真理中,我就纳闷,德国人现在怎么什么都相信?大脑怎么如此简单,一点都不怀疑?要知道,金钱所到之处,只有铜臭,没有真理.德国媒体同样是市场经济产物,为了发行量为了奖金,良心是不需要的,道德?那更算不了什么!至于媒体的使命,那就是张遮羞布而已!德国媒体已经彻底堕落了!



oliver

这位女运动员无知和自以为是的真可悲!



麦子

我经常看一些关于中国的负面新闻,以至于个人都麻木了.我相信,中国的人权确实是值得批评的,但是,我们中国人讲究说话要看场合,如果这位运动员是在政治大会上这么讲,那么,随她的便,但她却选择了在被她称之为大兴土木过程中丢掉了性命的奥运会上来发表这一言论. 噢,得了吧,莎宾娜•斯匹茨(Sabine Spitz),不要说一套做一套,既然这么反对,何不呆在家里不要参加这个前后充斥着血泪的奥运会呢?为何你要否定它还要来参加他呢?真是虚伪.

wsdmt

通篇的废话!但我从中听到了当年纳粹党的声音。莎宾娜•斯匹茨只说对了一句话:“我们能在这里获得什么呢?我们受到孤立,而中国则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斯匹茨在中国大放攻击中国的言论,怎么不会受到孤立呢?看来,斯匹茨还是不了解中国,不了解中国人。



yuhong

斯皮茨的言论很像一个一辈子没有性生活的怨妇在抱怨!!奥运会死了很多人吗!!!北京市如何占用全国的水资源????如果真的占用全国的水资源,恐怕这项工程比奥运会投资大得多的多!!!斯匹茨的教育水平估计小学没毕业吧??德国怎么派这么无知的人参加奥运会??真给德国人丢脸!!!



刘伟
德国人哪里来的道德自信要这样自负的批评中国?中国近代落后了,是共产党重新带领中国富强、崛起。共产党在中国给民众的感觉可不像在东德。因为东德的共产党是苏联的傀儡,是个坏党。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和反抗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成立的党。是深受人民拥护的党。至于建国以后共产党犯得错误其实是全民族的错误,所以也能得到人民的原谅。至于1989年的动乱,只得说其实人民群众是不拥护叛乱分子的。



一个大国,正在高速发展的贫穷大国有很多矛盾很正常,但是具体到一个地方,比如我所在的河南省洛阳市,社会局面一只是乐观和平稳的。经济连年以13-16%的发展,大家都感到了发展的好处,同是大家的理念也在改变,更加注重环保、公平、自由。还有一个西藏问题,西藏如今发展的很好,旧有的僧侣集团奴役民众的黑暗制度得以终结,大部分藏人 拥护祖国统一和政府。丧失特权的僧侣们有很多分离倾向。但是,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早在公元600多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中华大家庭的一元,14世纪正式纳入中国版图。并不像达赖宣传的那样是新中国占领了西藏。我想如果有人鼓动巴伐利亚独立,你会想像一下普通德国人是什么感受。



德国的这个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希望她不是有意地对中国,只是上了西方利益集团丑化中国的当,存在傲慢与偏见。存在无知与弱智。中国曾经大肆批评中国2000年前的思想家孔子,说他有忠君思想,看不起劳动人民等等。多么可笑,2000年前的人当然有局限性。同样的情况,当今中国的发展水平和西方和德国的发展水平不在同一条线上,你们不能哪你们的眼光看待中国,中国的问题你们来了能解决吗?现任中国政府是中国最好的选项。我们需要慢慢来,先解决人民的脱贫致富问题,保持政局稳定很重要。经历过中国文革的人,都明白保持稳定的重要性。文革中的大字报、大辩论、造反大民主大自由,收获的只是混论。民主也许好,但是不一定适合当前中国,如果像台湾那样人民分裂,蓝绿阵营对决,想一想都可怕,中国大陆是7亿对决7亿,还是要避免的。



共产党执政就是独裁吗?当然不是,当代中国的思想不会容许独裁,即便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不需要选举,但是他们也得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因为他们不用选举,就不会虚伪的为选票做事,更有利于中国的发展。共产党也很有危机感,所以他们很努力。当然本身7000万党员也是精英荟萃。没有别的政治势力可以进,所以能干的人基本上都会加入共产党。共产党员占人口的1/20,那个家庭没有共产党员?外国人以为反对共产党中国人不会反感,错了,因为中国民众和共产党即关系密切又融为一体。中国的体制很奇怪。所以你们的看法很错误,你们的预言也很不准,中国回忆自己的轨迹发展。



aoojee

话别说的太多,说的太多越显得自己无知与弱智。对德国感到越来越失望了,本来引以为荣的德国教育竟然堕落到这种地步!



天啊, 还有这种人

太可笑了, 那么正义的一个人, 明知道奥运给人民带来苦难, 她为什么还要参加? 难道是德国政府强行逼迫? 还是她口是心非. 有希望获得金牌? haha, 最好那个奖牌, 让后领奖时把它扔到地上, 表示对人权的支持. 否则闭上你的臭嘴, 长了一口烂牙, 就别咧着嘴笑了.



小刘

请问编辑,你认为她说的是真的吗?中国很多地区目前都非常缺水,而这都是因为大量的用水被挪用来供应奥运会的缘故” 唉 唉 唉,让我说他什么好..简直就是当她自己是白痴...我们又有什么办法?!这样的新闻你们都能写,真的新闻自由!



三丈火

他懂中国吗?在这里大放厥词,胡说八道。世界本不乱都是它们这些人渣搞乱的。



Sir MJ

最近一年,德国人热衷于发表一些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言论,现在连一个从没去过中国的默默无闻的山地车运动员也开始信口雌黄了。有人对此感到奇怪吗?中国就那么邪恶吗?其实,对德国的罪恶历史有点了解的人都不会对此感到奇怪。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是全民狂热的德国人在纳粹头子希特勒领导下的一届种族主义的奥运会,也是人类历史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德国人和德意志民族永远地被盯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因为德国人组织工作不力,安保工作松懈,导致无辜的运动员遭到恐怖袭击,本届奥运会被人们记住的是德国人的组织能力低下,德国政府漠视运动员的生命。



世界给了德国人两次机会,而德国人却一再无法承担国际责任,这在奥运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北京奥运会,以其完美无缺的组织工作在德国获得了“完美得没有品味”的恶评,头脑正常的人都不难看出德国人的酸葡萄心理。除了德国人的嫉妒心理外,德国人诋毁北京奥运会还有其他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德国媒体过去2年的谎言正在被揭穿。比如天气恶劣。埃塞俄比亚马拉松世界记录保持者就在后悔没有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因为他就是被德国媒体欺骗性报道而不敢参加比赛,而事实是北京的空气不比他以前所有参加过比赛的任何举办地的天气差,场地更是其他地方好。大呼上当的著名运动员还有炙手可热的110米栏世界记录保持着罗伯斯,他说北京的天气好的可以和哈瓦那海滩媲美。



德国媒体和其他西方媒体的谎言一再被揭穿,他们再也不能把客观公正的高帽子戴在自己头上,吓唬和欺骗运动员不去北京自然是阻止谎言被揭穿的一个小伎俩。德国之声搞了个调查,问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想给你们添加一个选项:让德国媒体的真面目暴露在几百万世界各地的游客面前。



匿名

虽然她也许说的不错,但这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实在是让老子不爽,你她妈的算啥啊,sb+nc一个!德国人怎么都是这样的sb,以前对德国的印象最好,现在简直是仇恨德国了,看见默克尔就不爽。实在受不了了,写点东西发下!!!



天外侠客

女运动员乃真豪杰是也。

srj

对这样一个心理扭曲到了病态地步的女人, 我只能建议她尽快去看心理医生. 自己被德国的下三烂媒体利用了, 还自认为清高. 她提出的那些反对北京奥运会的理由, 不只是说明她的无知与心胸狭隘, 而是已经到了无耻的地步. 试问西班牙缺水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 已经到了影响民生的地步, 然而它并没有影响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举办. 雅典奥运会的扰民拆迁官司至今没有结束, 但雅典奥运会一样顺利举办了. 承建大型水电, 土木建筑工程有几个不死人的? 至于她的所谓大量民工死于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假新闻来自英国媒体, 这也不是什么令人震惊的事情了, 德国, 法国媒体靠制造假新闻为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再看看当年慕尼黑奥运会死了多少人, 希特勒时期举办奥运会前后又死了多少人! 如果她一定要以人权卫士自居, 那么建议她去伊拉克做点什么, 那里每天都有许多生命丧失. 从美军占领伊拉克以来已有50 多万伊拉克人丧失. 尽管如此, 我仍 然祝她比赛时取得好成绩, 不过千万不要忘记服用兴奋剂啊!!! 不必耽心被愚蠢落后的中国人查出来. 在这方面德国人遥遥领先. 你们最近搞出来的几个新品牌兴奋剂, 如干细胞之类的中国人是10 年之内无法查出来的. 而你的尿液谢天谢地只保留8 年.



爱国

自以为是的家伙,你来过中国几次?你知道中国多少?希特勒的后代!鄙视你!



laotun

她应该利用这次机会,更多的去了解中国. 我在德国生活了近二十年,看过了圣诞节的市场,狂欢节游行,每年数次的嘉年华游乐场,每年的赛马,赛艇比赛,马拉松和自行车比赛,和每个周末市中心的市场. 但我从来没有看到运动会,这种和奥运会一样的有组织的运动会. 在德国,如果要运动,就需要去参加各种体育俱乐部,德国的学校也拥有一些体育设施,但没有看到他们组织过大规模的体育活动.



这次奥运会,让我回想起我在中国的中小学和大学时代的运动会. 每个学期,所有的学校都要组织一场到两场象奥运会一样的运动会,为了这场运动员,我们每年都要做大量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动员,报名,训练,和媒体一样在班级的墙上出板报,和其他班级做友好竞赛和比赛,在接近比赛的时候,还要为开幕式的队伍做准备,服装,队列训练,在组织比赛时候的拉拉队,也要训练. 运动会和奥运会一样,有开幕式,又运动员入场,有闭幕式,比赛要进行整整一天(还是数天,我已经不记得了),包括从女生60米男生一百米,各种接力跨拦,一直到五千米,铅球标枪跳远等等等等,各种田径项目,运动会上甚至要比现在的奥运会还要热闹,音乐声,歌声,加油声,欢呼声和报成绩的声音响彻学校. 每年参加这样的运动会,不仅仅增强了体质,也培养和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



和我在德国这里所见不到的责任心,还有中国文化里的人的志向. 在我的记忆里,我所居住的哪个城市,几乎所有的中小学校都拥有自己的带足球场和跑道的大型的操场,和许多其他球类场地,已经各种体操类的设置. 在大学里的体育生活就更加丰富多彩,和德国这里相比,每天课余时间里,大学的所有的体育设施都是人满为患,在大学里,每年各个系都要举行自己的运动会,然后是大学的运动会,还有市大学生运动会. 啊,我还忘记说了,在中学的时候,每年市区也要举行中小学运动会,到举办这一天,整个城市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到处都是各个学校的仪仗队和运动员的队伍,打着各个学校的旗帜,敲着鼓,吹着号,向市的体育场进发,我还曾经做过我就读的中学的旗手哪,那真的是非常骄傲的事情. 在德国,我真的不想说,在中国的大学里,我是学校击剑队员,在这里,我试图参加他们的活动,但... 金牌只能说明部分问题,但要说到奥运精神,我要说,拿学校里的体育活动来比较,中国才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国,奥运大国.



曾经留德生

唯一感觉的是,这个山地运动员基本是个弱智或者白痴,他什么都不知道,还指手画脚.谁要你来啊??可笑,老把自己放在道德高地. 说句客观的话,其实,西方人(所谓的发达国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那么自由那么公正,中国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差,那么没有自由和你们所谓的人权.这就是事实!



jinnan

莫名其妙,歇斯底里!一边吃着肉一边却指责屠夫残忍!无耻于此,实属难得。中国人在为奥运举国欢腾的时候,她却看做是“忍受巨大痛苦”,建筑工人们在为自己参与了奥运而自豪的时候,她却说“多少人丢掉了性命”!拜托,中国建的是比赛场馆不是在修万里长城!再说你也太低估当代中国建筑工人的能力了吧!不知道这位所谓的“人权卫士”这些结论是从哪得出来的?在北京做过几例社会调查啊?别总是用“多少”这个词来蒙混,确切是多少啊?给个数字出来。德国人不是一向以严谨著称吗?哈哈,我看也不过如此!从这个人的言论中我只能得出的结论是——轻浮、没有责任感并且虚伪!



W.K.

可怜的斯匹茨,我料想你不是那种充满仇恨的人,而是太年幼无知的年轻人。我不知为什么西方的年轻人都那么头脑简单,不过从做人来说,人应该学会理解,学会独立思考,不然难免成为别人的工具,也损害自己的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