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的家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个人资料
正文

沁园春 和 再别康桥 ------股市版 zt

(2007-05-21 01:48:38) 下一个
中国股市,千万股民,亿万资金。
望大厅内外,人海茫茫;大盘上下,顿时滔滔。
庄 家机构,连拉指数,欲与道琼试比高。
尽利好,看涨停无数,分外妖娆。

中华如此多娇,引无数热钱竞折腰。
惜亿安科技,最终退市 ;贵州茅台,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驰宏锌锗,配股除权百元高。
俱往也,数风流个股 ,钢构杭萧。

沁园春 股市

牛市之中,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望散户厅内,人潮熙攘;机构席上,天量成交。
重组题材,券商概念,不到翻番誓不抛。
开盘日,看红增绿减,分外妖娆。

中华如此多娇,引无数热钱竞折腰。
问本币升值,谁能逆转?纵然加息,也未糟糕。
国外基金,高呼泡沫,只为逢低把底抄。
吾何惧?指六千点上,旗帜飘飘!

还有不看好的:

股市如此多礁,引大中小户尽折票。惜秦皇汉武,资金太少,唐宗宋祖,不懂咋炒!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在建仓不拉高。


沁园春-股票

神州股市,千万股民,亿万钞票。
望长厅内外,人海茫茫;
大盘上下,人海滔滔。
手舞足蹈,涨停解套,欲与道琼试比高。
须牛市,看红盘一片,分外妖娆。

股市如此多娇,引无数股虫竟来掏。
惜亿安海虹,略输风彩;
德隆中科,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 ST长控,旦夕长出十年膘。
俱往矣,数风流个股,还看杭萧 !


再别康桥------股市版
作者欲达富

  偷偷的我抛了,正如我偷偷的买;
  我偷偷的派发,作别手中的筹码。
  那电脑旁的散户,是股市中的羔羊;
  K线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盘面上的接单,假假的在屏幕上招摇;
  在均价的柔波里,我想象着捞到钞票!
  那分时下的成交,不是换庄,就是追高。
  揉碎在放量间,沉淀着盘整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阳线,向价格更高处漫溯;
  满载一船股票,在追涨声中出货。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基金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年的年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只股票。

另一版的,略有不同:

偷偷的我抛了,正如我偷偷的买,

我偷偷的派发,作别手中的筹码,

那大厅里的散户,是股市中的羔羊,

K线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盘面上的接单,假假的在屏幕上招摇;

在均价的柔波里,我想象着捞到钞票!

那分时下的成交,不是换庄,很象对敲;

揉碎在放量间,沉淀着长虹寻梦?撑一支长阳,向价格更高处漫溯;

满载一仓股票,在政府社论里出货。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基金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年的年报!

悄悄的我跑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只股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dy114425 回复 悄悄话 sehr unterhaltsa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