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中国人需要信仰吗?如果真的需要,那就信自己好了!

(2007-01-15 13:31:25) 下一个
2006-12-25 16:01:17
中国人需要信仰吗?如果真的需要,那就信自己好了!
一招……思哲天下 文
  
    当孔子热、文艺复兴热在文化圈里方兴未艾的时候,洋节日“圣诞节”来临了!我这偏僻的小镇也不例外,圣诞老人……,而且相当投入!我是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也认为大家是在找乐子,本来无可厚非的!但我还有忧虑,在国民素质普遍还不很高的情况下,再过20年,可能会是什么样子?因为文化具有极强的渗透性!有极强的迷惑性!(相对客观真理而言)我不反对宗教信仰,因为每种信仰都有自己的积极因素,各种信仰的最大相通之处在于:劝人向善!而且,在自己无法改变环境的情况下,还可以“紧抓着上帝的手,脚步也变得越来越轻柔”,给自己以更多的心理暗示与安慰,帮助自己度过难关!
     我的忧虑在于,很多人信仰了洋宗教,对他们本人来说就意味着一种倒退,也会挤兑中华民族的不信宗教的优秀传统,更为不利的是宗教会为下一步中国发展造成很大的阻力!
     世界是物质的!无信仰是科学的方法和态度!中国之于世界,真正的进步之处在于:知识分子基本跳出了信仰的窠臼,崇尚唯物主义和辩证法,崇尚进化论!(当然唯物主义和进化论中,部分内容还是以伪科学的面目出现的,许多人还浑然不觉,以后我会对这些内容进行论述)
     信仰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人对客观世界和人类自身无法主宰乃至无能的表现!
     当人们掌握了进化论,掌握了唯物辩证法,以至看了我所写的《宇宙大爆炸之世说新语》之后,再去谈信仰,那是一件幼稚可笑的事情!
     对客观世界无能,有破解办法:多学辩证法,多学进化论,以至多看……(我羞,不说了)
     对自己本身无能,也有解决办法:多学心理学,多学需要理论……学习中,应当首先搞清一个问题:“我们人类的最大敌人是谁?”,不是别的,正是我们人类自己!我才是我自己最大的敌人!(恕不详证)因此,我们要遵循宇宙运行法则,充分利用客观规律,同时要发挥我们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建立强烈的心理自信,完善自我道德品质修养,提升自己的智慧才能,之后,我想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我们可能一点点自我心理暗示都不需要!你看,我们人类是是十分伟大的:人类不是实现了神话般的“嫦娥本月”,我们不也能够在天上象《西游记》中孙猴子一样“十万八千里”,我们不也能够做《封神榜》里描写的“土行孙”,开采地下资源……
     结合当前现状,我有几个呼吁:中国需要哲学大师产生,中国需要普及哲学,中国需要普及科学,中国需要让全民树立“我信仰我自己”的理念,为了应对信仰空白,为了拯救人们,为了稳定发展,为了造福人类!我们得快点去做!
     无信仰才是最高的信仰!
     信仰自己才是最好的信仰!
     我就是自己的上帝!
     我想要“得”,那么我就得“舍”,而“需求”需要“服务”来满足,因此“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为人民服务!为人类服务!为和谐宇宙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