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乐门和668: 天开了, 云散去.

(2006-12-30 19:18:28) 下一个
文章背景:

• 老是死机,撤.要是我的电脑继续不好, 先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668
• 做人善良点,就不会中招.这也不懂. -百乐门
• 他要是不善良,就都是你的错. -金石琴瑟
• 对, 我没教育好. -百乐门
• 还有就是你这个榜样做的不好.师之过, 你先检讨... -金石琴瑟
• 我的检讨书... 最高指示<要斗私批修> -百乐门-
• 有空我来写...今天有点晚了.新年快乐! -金石琴瑟

文章内容:

前一段公私合营做的不错. 很多公家的和私人的都归了我们头百乐门了. 是的, 对外我们叫他CEO. 为了讨好领导, 我答应替他写一个名为检讨, 实为表扬他自己的讲演稿 . 他建议的题目是: <要斗私批修>.

开侃之前, 先让我拳打脚踢地抱怨一下: 我们公司有一打扫卫生的人特勤快, 手脚太麻力. 竟然把我和领导之间的谈话备忘录也就是最高指示, 当成废纸给收走了. 害得我一大早, 上窜下跳, 东奔西跑的找了好一阵. 还是没找到. 不怕您笑话, 我觉得我挺喜欢那个垃圾堆的, 里面还真有值钱的东西. 择日再表.

言归正传. 下面就请大家审阅我给CEO百乐门写的初稿, 如有不妥之处, 你来校正:

________________ 检讨书_______________

各位都吃了吗? 最近, 食堂的伙食怎么样?

这些年来, 咱们的企业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吸引了不少境外的投资. 经常是由他们的领导亲自出马, 前来支持我们的工作. 咱们这可真是门庭若市. 比WALMART总部洽谈业务的人都多. 今天不谈成绩, 主要谈我在处理和668的关系中, 我需要检讨的地方.

首先, 要向668同志道歉. 你们没想到我会说这话吧. 还有, 也是想用这话开头来谈一件事情 --- 以前我为什么和他有那么多激烈的争吵. 原因只有一个, 我们都认为是对方, 侵占了应属于我们的地盘或权利. 其实, 后来想想, 何必呢. 连那个烧锅炉的老张, 都知道为668沏茶倒水,跑前跑后的. 想当年那个老张, 何等英勇. 漫步与江湖之上, 孤独求败. 我为什么那么固执? 也许是我正直了一辈子, 很难综合起来看问题吧. 其实, 大家有所不知, 我和668都来自同一所社会大学. 我比他高几届.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因为来自我们那所学校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喜欢MM, 以保护MM为己任, 以拥有更多的MM为毕生追求的目标.

大家说了, 这和<要斗私批修>的主题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 斗私批修就是不要有私人利益, 批评私营经济. 一切由领导说了算. 可是668明里暗里不听我的. 还和我辩论.这也是我和他争吵的另外一个原因.

看看668的所做所为吧:

1.他有一个好朋友叫丢卜瘩, 利用上班时间, 到处卖U盘和其它与网上打折商品. 他的贴子一出, 都去购物了. 谁还有心工作? 他本人倒是赚了不少, 节日都不加班了. 可是公司的利益呢?

2.他同宿舍同学神探, 一上班先接着听NRP, 再看网上其他小道消息, 还四处推荐. 搞的人心惶惶的. 这不, 萨达姆的事情让ZA和他的同事, 讨论了一整天, 什么活都没干.

3.他还有一个老乡, 总和我秋后算帐, 讨债. 追的我好象是过新年的百劳杨.

我敢肯定的说, 要是没有668在背后给他们撑腰, 他们是不会这么自由散漫. 肆无忌惮地把私人利益置于公司利益之上的. 我能不火大吗?

还有其他一些看似小事情, 其实杀伤力更大:

1.他让咱们公司负责对外宣传的MM给我写法语的EMAIL. 在GOOGLE TRANSLATION TOOLS 里都翻译不出来;

2.他鼓动比较高, 上班都带上家里的律师. 目的只有一个, 如有人(包括我)说了她不爱听的话, 就去整材料, 然后上交移民局;

3.他让我的顾问没事就用《中庸》来启发我. 来不来就 “天下九经,行之者一”.我每天见了我的顾问就躲, 跟做贼似的. 一点用没有, 还得发工资;

4.他的一个发小儿, 有事没事就有给我造谣. 还说好好造谣无罪, 天天聊天有理;

5.他还有一个老乡叫取暖靠抖, 和别人谈判的时候经常抖, 显得我们没有大企业的气魄.

6.他亲自招聘的财务仨饱, 吃的比谁都多. 别人一说饭桶他就紧张, 一紧张, 公司那点秘密就都说出来了;

7.最可气的就是他的歌星妹妹佳云, 不论是什么比赛都能得奖. 搞得我和别人商务谈判时, 多一半时间都是在回答有关佳云的问题, 好象我是她秘书.

你们说说我这个领导怎么当? 这不是明显给我拆台吗? 我能不把满腔怒火发到他身上吗? 又有谁能理解我的苦衷呢? 说严重点, 我看他是要独立山头, 搞他自己的经营.我能答应吗? 能不批修吗?

不过, 从目前情况来看, 要想彻底说服他, 还待时日. 不如先拉他入伙. 他也是我到目前为止, 见到的少有的聪明人之一. 比如, 668 热爱一切美的东西, 尤其是漂亮MM. 比较适合咱们公司开发女性产品市场的需要.

写这个检讨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就是从我做起, 有错误就要承认. 没什么大不了的.

今天就先说到这. 都赶紧去干活去吧. 668留下, 我有话要单独和你说.

“既生瑜, 何生亮?”

___________ 全文完__________


我写到这里, 有一个困惑在我脑海中驱之不去 --- 668到底会不会成为咱们CEO好的合作伙伴呢? 我于是查访了他的档案. 在一篇文章中, 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我跟白乐门君的第一次和解后他认真地给我道了歉,也感谢我不再骂他。白乐门君的这种品质非常难能,也很可贵的。我们在俗尘中辗转,学会了虚荣,学会了好面。为了面子我们时常迷失了自我。白乐门君却不同,他时时刻刻都可放下面子向你道歉,那种大度与从容,是脱俗的。当然,他道歉之后并不代表他不会再砸你。我和他就是在这样一个循环里交流,他惹我,我砸他,他道歉,他在惹我,我再砸他,他再道歉。。。。。。如此半年,我们也成了熟人。”


写得太好了! 我长长的抒了一口气. 我眼前, 天真的很蓝, 阳光真的很明媚…

让阳光普照大地的每一寸土地; 愿快乐象繁星闪烁在生命中的每一天.

HAPPY 2007!

LOVE!

注: 对提到名字的同学, 如有得罪, 还请您高抬贵手. 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