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方壶斋:我骑我唱

(2009-11-08 08:09:38) 下一个

  一个星期天的夜晚,我骑车锻炼而归,沿着城中湖畔的小径骑到弗兰克林街对面一个有锻炼器械的地方停下。这里的岸边有几株大树,树叶低垂,树影婆娑。对面是丹尼斯儿童公园,左边隔着开阔的湖面是车来车往的黛尔芒堤大道。大道两旁的五颜六色的灯倒垂在湖水里,煞是好看,使这里颇有几分北京后海的夏夜情调。夜晚无人,远处的汽车灯光也被树木分散,把这里变成一处隐秘的所在。我情不自禁,对着波光闪闪的湖面吊了几下嗓子,唱起来:“听对岸,响数枪,声震芦荡。” 京剧,我唱不了什么;知道的,样板戏而已。然而就是这几句,也已经使我如在故乡了。我困惑了:这不是一个移情的成功么?

http://my.cnd.org/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118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