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强烈建议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北京奥运第一棒火炬【原创】

(2008-06-01 21:34:37) 下一个

看到在央视《爱的奉献》赈灾晚会上罗雪娟哽咽着艰难地终于在主持人的帮助下让听众明白了她要义卖那个她举起过的中国奥运第一火炬,将钱捐给灾区。我想,这把火炬是不是应该放进历史博物馆?不一定对但好像后来传递的火炬,都成了火炬手本人的纪念品。想想也无可非议,只是她要义卖,才知道这第一把也没有被国家收藏,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

后来有报道说:罗雪娟首先澄清她在央视募捐晚会上表示希望捐出火炬支援灾区的说法,“并不是说要卖火炬,而是如果有人或者是机构感兴趣的话,可以出钱得到火炬一定时间的使用权。”据悉,在当罗雪娟在央视晚会现场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已经有不少企业和个人愿意帮助她完成这个心愿。

再后来看到“火炬不是商品房 媒体炮轰罗雪娟欲租祥云使用权”。。。

我非常尊重运动员们、火炬手以及一切参与人员的利益和决定,也非常喜欢作为运动员的罗雪娟。只是这“第一棒火炬手的荣誉”是国家和人民给的,而这“第一棒”祥云火炬寄托着多少代中国人的希望,更凝结着当代中国人团结向上自强不屈的精神和力量。我有一种强烈的愿望,希望国家历史博物馆能够收藏这把祥云火炬!它不应该是任何个人的私藏品。

我不知道罗雪娟是否有国家体委或其它部门的委托才发布“义卖”或“出钱得到一定时间的使用权”这样的话,我想,名人您可以卖你的金牌,您可以捐你为厂家代言的收入,但是任何个人都不应该有对这把火炬归属的决定权。

强烈建议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北京奥运第一棒火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淋漓尽致地生活*李莉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此类物品属于国家。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附议!

总有朋友在身边. 谢谢骑乐, 平安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