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原创】

(2007-03-04 12:55:33) 下一个


佳节他乡遇故知

去年写过一篇《世界有多大》感叹五湖四海之中天涯连着海角的那种亲密,昨天又有一奇遇。

一直以为住的这个地方中国人很少,平常工作忙也无暇结朋识友。但是从心底对同胞之间相聚在一起时的那份轻松、亲近、热闹还是很留恋和向外的。去年底有热心的几位组织了个中国文化协会我们立即加入并尽力参与。昨晚是协会第二次活动,在一家餐馆聚餐庆祝元宵节。

八十多人欢聚一堂好不热闹,听一位先生讲话口音很亲切,忍不住上前打问,便有了这番奇遇。

“听您说话口音很北方,您是哪里人?”
“我是SX人。”
“噢,我也是。您是SX哪里的?”
“我是XA的。”
“是吗,我是YL的,咱们很近,老乡见老乡,握握手吧。”

就在这时有人狠狠地拍了我一下说:“你怎么跟他握手不跟我握?!!”我回头一看一位女士圆圆的眼睛瞪着我,一瞬间有一种犯错误的感觉,以为是遇到了不允许老公和别的女人有接触的那种女人,赶紧松开和和那位先生刚握上的手,跟她打起招呼来。

“您好!您是?”
“还您呢!你不就是ZC吗!”
“哟,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哎呀,你家住8号楼,你爸是谁谁谁。”
“哎哟,真不好意思,您是谁?我认识您吗?”
“你真不记得了?我是初二四啊!”
“初二四?”有叫这名的吗?我更糊涂了。
“哎呀你真不记得了,我们都是YL中学初二四班的啊!我们的班主任是XXX,我们班那谁、谁、谁。。。”
她一口气说出了一大堆熟悉的名字,我问:“那您是?”
“我是WN啊!”
“啊,真是你吗?!”
“是呀,那咱们是不是也得握握手呢。”

太巧了!周围的人无不称奇。

接下来我们把记忆中的所有同学都聊了一遍,她因为回国比较多同学的信息比较多。还有很多要说的可是没有时间。何时才能再聚?中秋?太远!端午?也远。我说干脆二月二,如何?龙抬头的好日子我们再相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地球很大,世界很小~~~~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能看懂XA这样的“密码”那就是一个老乡了!
全息摄影 回复 悄悄话 我妈也是XA的,咱算半个老乡吧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幸运了!原来以为这样的巧合多半是小说作者编造的呢。愿你们有一个充满温馨的重聚,在二月二:)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三幸,你都全了。
甜蜜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他乡遇故知乃人生一大幸事!我也为你们高兴呢~~~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故地球很小,常让你吃惊、惊喜。我也遇到和你类似之事,他乡遇老同学,是很开心的,聊不完的话。文笔亲切、感人,好喜欢。
祝你们周末玩的开心。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人生何处不相逢,只能用惊喜来形容了!

祝你们周末相聚快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们连二月二也等不及了,已商定这个周末再聚首。露西的提示很好,这篇叫“佳节他乡遇故知”更贴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三顶!祝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值得一记的惊喜!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佳节他乡遇故知,大喜啊!同喜同喜~~
猪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美好的聚会, 一个美好的元宵节! 与你同欢喜!
佳节快乐, 健康平安! 并祝骑乐有个顺利美好的新的一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