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骑行生涯

(2006-10-17 20:07:29) 下一个
我的骑行生涯-- woaiputao

骑行天下网  作者:小包 编辑  2006-3-17 0:46:50 

注:此文写于2005年03月12日,原文由woaiputao@BMY Cycling Club发表)

 

   21年了,有16年都在骑自行车,虽说车技没什么太大的提高,但是还是蛮喜欢这项运动的~~

    5岁开始学车,是爸爸扶着我骑的,那时候骑着26的车,还够不到车座,凭着那份野劲,骑的东倒西歪。由于家离学校远,爸妈工作又特别忙,小学一年级就自己骑着自行车上学,刚开始爸爸还陪着我,渐渐的熟悉了就可以独自骑车了。小孩子好像什么都不怕,骑着26的车,坐在座位上脚尖刚刚够到脚踏板,就学着载人了,时不时还骑着妈妈的车,前面载一个后面载一个。那时候个子小,小朋友也不会在别人骑的时候自己坐上去,只好找一块大大的石头,我先坐在自行车上,一只脚踩在石头上,然后一个人钻到前面的座位上,一个人坐到后面,然后一只脚猛蹬脚踏板,一只脚猛蹬石头,一溜烟就出去了。

    上了初中,开始有了自己的自行车,女士的那种,前面没有车架,胆子也渐渐变小了,一直安安分分的骑车。不过偶尔也会疯一下,载一个人放开双手肆无忌惮的骑车。 印象中比较深刻的一次:大冬天刚下过雪,路很滑,载着姐姐哼着歌,还放开双手给姐姐表演,姐姐还没批完,在拐弯处就摔了,屁股那个疼啊~~惨不忍睹,还换来了阵阵的笑声,唉。

     高中也一直是很安分的,由于压力比较大,没什么时间玩,骑车技术感觉有点下降,高中三年下来,都不敢放开手骑车了。不过骑起来也蛮疯的,一群人去同学家玩,10公里居然骑了二十分钟,那种筋疲力尽的感觉,还是蛮爽的。

    上了大学,天天呆在这个小小的校园里,一年都没碰过自行车,回去感觉骑车也有点恐怖。大二下学期,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必然,借了同学的车去医院看男朋友,居然摔倒了,这一摔可惨了,右手骨折,男朋友出院的那天我打了石膏。骑了十几年的车,那可是最糗的一次了,自己都想笑,只是摔了一跤,怎么会那样。也许有祸必有福,打了两个多月的石膏,也就是在这两个月里,认识了cycling,也喜欢上了她~~拆石膏的第一个星期天便又借车出去玩了,当时手腕都不会转呢,真有点佩服自己,但是玩的很high 。

    过了一个月吧,买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1000块钱,省了我一个多学期,也不敢告诉家人。暑假和葡萄,明捕一起甘南川北,1500公里,虽然很累很累,但是很充实。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同甘共苦,边走边欣赏风景,那种幸福也许别人是体会不来的。在旅程上过完了我的20岁生日,没有蛋糕,没有鲜花,还被别人持刀抢劫了我们借的相机,带着一脸的沮丧走进了派出所,但当两个人依偎在一起时,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如今,我依然爱车,自行车~~当体力耗尽的那一霎那,一切的一切都不那么沉重了,那种感觉很爽,然后张开双臂去拥抱大自然,呼吸着泥土的清新,很美。只是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那股疯劲,下坡的时候我会拉闸,慢悠悠的骑在后面,居然有点点害怕,有点点心惊,也许越大越胆小了吧。

    其实,很希望有一个人载我,靠在他背上去感受那份两个人的温馨~~

http://www.bcc.org.cn/Club/200603170053114893.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改日还来转.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俺会遵从您的命令的,一定会的。谢谢你的问候。这篇只是西安交通大学骑行天下俱乐部 http://www.bcc.org.cn/ 里任意摘来的。很高兴看到国内一些大学里的学生的有关骑行的社团,这个网站也搞的非常出色。我常常看的忘了回头来照顾自己的博客。看这篇多美:

夏天,雨后--skt
骑行天下网 作者:呆呆, 编辑 2005-7-15 9:36:55

(注:此文写于2005年7月2日,原文由skt@BMY Cycling Club发表)

很喜欢夏天的雨,也喜欢在雨里狂奔,弄的一身泥,再去泳池里泡上一会儿,浑身放松.一路的笑声很开心,就连爬破也不觉得累了. 雨后的田野很是宁静清远,干干净净的天空,稻草人,收割后的麦地,远处的秦岭是那么清晰,云朵仿佛就飘在手边.没有摘到桃子到像是检了个大便宜,落的在田野里狂奔,一身一车的泥,脚上穿着鞋倒觉得是累赘,大概明白不穿鞋的舒服了.

雨后的小村,干净纯朴的就像一张白纸,习惯了被当成疯子一样的眼光,我们自得其乐.

田野间的穿行显得那么艰难,一路神经紧张,滑行时才敢抬起头瞄瞄远处的风景.凹凸不平的路面,一不小心 就会粘上一车泥,身上早不用说了.爬到高处,小天和庄叔站在一起不知怎的就想起了泰坦尼克号男女主人公那个最经典的POSE.远处梯田起伏,村庄镶嵌其中,偶尔断面露出的红土,色彩是那么饱满动人.风从秦岭吹来,好舒展!

随后大家陆续过来了.林雨跟蚂蚁跑前跑后帮楼落后的MM推车,着实感动了一番.然后林雨就亮着一身泥得意的走来走去跟刚从泥坑里爬出来的老水牛一样,嘿嘿.

田野里的雨显得那么动人,城市跟山峦仿佛都举手可得,一层不染.和大伙一起的出游很是开心,填补了一个人的落寞,很温暖很温暖.想起了那句话,我们崇拜的是自然,崇尚的是自由.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转我博客去了:) 谢谢朋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 亲切自然. 问候朋友, 也该轮到你来写 "我的骑车生涯了" 吧:)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