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速写的自行车手 [原创]

(2005-04-23 15:13:04) 下一个

爱速写的自行车手

 (Perhaps poetry is to language what the bicycle is to
transportation! as someone says)

我是爱速写的自行车手,

人体动态美欣赏没个够;

喜好中外各种人物速写,

陈玉先作品其中当首。

 

少年时代纸张来源不丰厚,

我画多在废纸上练就;

有的用妈妈的田间实验记录本,

还有的画在旧书封皮内的空头。

 

78至82年我在上海理工就读,

有位北京来的盛望舒校友;

大学专业方向是化工机械,

其钢笔风景速写却是一流。

 

我以文学、美术或音乐兴趣,

作为一个人的业余爱好、追求。

身居加国纸张不缺,却很内疚;

为何再画不出当年那样对生活的感受?

 

好,从今起有空就来练一手,

要做到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画人画物讲究画出神韵,

立志画不惊人死不休。

 

人生最大残忍是岁月无畏逝流,

如下速写转眼已二、三十个春秋。

让生活的雅兴随着速写线条流畅地走,

常骑、常画,只要适志就是享受。

 

(

自知我的诗、画算不上优秀,

冀望它能表达我的生活感受;

一旦贴上了网,

希望读者不要说臭

 

 

后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TG!
LTG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画很有历史意义啊!

希望您能找回感觉,描绘一些现时的人或物!

可以画移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