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霜的博客

将鲜花献给平淡的生活
正文

好运

(2007-06-24 12:26:20) 下一个

        去年是我和妻子的本命年,本命年就要有点坎坷,都说穿红短裤可以消灾,我们那信那个,谁也没穿。果不其然,去年 12 月 10 日妻子出了车祸,万幸的是车毁人安然无恙。人说是祸躲不过,这是真的?!事后我写了篇博《车祸》,有朋友回帖说:大难无恙,必有后福。也果不其然,我们今年却是好运连连,年初我们在国内休假时,妻子公司这面就有朋友打电话说:公司想让妻子做 SURPERVISER 。回加拿大后妻子做了 SURPERVISER 不说,公司还给了她可以办自雇,这样一来好多支出就可以报税。例如:房子、汽车、办公用品等。说到抵税,就不能不说我买车的事。本来我们就想买一部新车,压根没想过 LEASE ,并且当时我还不知道只有 LEASE 的车才能报税。回加拿大的第二天我就去了 DON VALLEY NORTH TOYOTA ,这是一个大 LEALER, 我们的前一辆 TOYOTA AVALON 就是在这买的,那天我们选好了一部 CAMRY LE 2007 款的新车,办手续时那位买车的林先生问:先生,你没考虑过 LEASE 车吗,那样你就总有新车开了?他问得很随便。

“没有。”我回答得也不加思考。

就在林先生填写表格的时候,我竟心血来潮的问了一句:

“给我介绍一下 LEASE 的情况,可以吗?”

……

“好,那我 LEASE 这部车。”随意的一个决定。

当我们申请办公司前咨询时,那位女士介绍了哪些可以报税时说到了只有 LEASE 的车才能抵税。感谢上帝给了我运气。

再说我们买房,前面博里提到的 HOUSE ,后来所有人问到房价、地点和面积时,都说“你们运气”。事后我们才知道,房主要搬往美国而且就在六月二十三号,所以无奈接受了我们砍价比较厉害的 OFFER 。

还有我新换了工作,薪水不错还有全部的福利。我原来的公司,由于订单不足,后期竟无法保证每周的 40 小时的工作,另外无法让我忍受的是新换的 SUROERVISER 总是无理的 PUSH 我们,为此我还和这家伙大庭广众之下吵了一架,那一段非常郁闷。事情也巧,一天原来一起工作的 PAUL 来了,我和他原来接触并不多,见面仅是简单的寒暄。

“ HI, JAMES ,HOW ARE YOU? ”我的英文名字叫 JAMES 。

“ GREAT, NO JOB,NO MONEY NOW.”

“YOU WANT GET A NEW JOB?”

“YES”

“LEAVE YOUR CELLPHONE NUMBER, I WILL HELP YOU”

“THANK YOU.”

那时一直想换个工作,但我并没将 PAUL 的话当真,因为我们毕竟不是亲密的朋友。

第二天, PAUL 竟打来电话让我过去面试,由于朋友推荐,再加上相同的工作,所以轻车熟路通过面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aribbean 回复 悄悄话 枫老大真幸福啊!这么好的LP。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祝好运陪伴你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好运时时围着你!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北京的侄女,特意寄给我红腰带,说是系上它可以辟邪免灾。
希望我的本命年平安啦!
祝福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命”,有些东西真是“命”,不由你不信。
祝你继续好运!
ice3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哥好运连连连连连连连连............
:)))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们一连串的好运, 想象着你们会有的快乐,让我也品嚼了一会生活的甜味.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运!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今年真是走了“XX运”了,好运连连啊~~赶紧买彩票吧~~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真是好运啊! 可否有桃花运? ~_~。。。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原好运跟随着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