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saycheese

(2008-07-27 18:46:48) 下一个
写得有些琐碎和零乱,大家将就看吧
我的孩子也性格偏内向,而且不爱理人
早上到幼儿园,见人不说morning ,回家不说byebye。每次我面带笑容的假装温柔的提醒他,他小人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每次都得我替他打招呼。我这当妈的是相当的郁闷。他当时还有更大的毛病必须要改(不敢和人眼睛对视)。本着一次一个主题的原则,没礼貌的事先暂缓。他当时快2岁了。又过了4-5个月,eye contact有了很大的进步,打招呼的问题提上日程。
1。和所有的老师,员工(包括厨师,清洁工,义工,临时工)还有大一点在帮忙的小孩(经常在门口买点东西,募个捐等)都打了招呼,自己夸一个,我到哪都能跟人先搞好关系。采取群轰方式。这个早就开始了,只是火力没有这么集中。
2。每天下午接儿子时早去幼儿园半小时,哪个小朋友跟我打招呼了,我就给个小奖品(一般是蓝酶,因为多啊,当然也有儿子的份,但没跟我打招呼的一开始是没有的,要等好一会儿我才发给他。 然后把那个不打招呼的小朋友遍进故事,强调打招呼是一个很大的本事。还遍一些小猴子当主角的故事(儿子是属猴的,他会把故事里的小猴与他自己等同起来),小猴子有儿子最得意的一些本事,但是会有一个小毛病(一般是我们重点在抓的那个),在去完成一个任务时因为有那个毛病,会先受阻,然后小猴子改掉了毛病,成功的完成任务。
3如果有了一点小进步,可了劲的夸。我记得簇动儿子的第一次是别人跟他打招呼,你看了那人一眼,并给了个笑脸。夸张啊,还专门打回中国爷爷奶奶家,新国的舅舅家。。。。就为夸他。 他很受用,慢慢的开始打招呼。
3。我和他爸是当他的行为教练,以身作则。用他爹的话说是相当的肉麻。早晨起来一睁开眼睛,就开是Mornig,hug。直到晚上,不知道 hug了多少回(顺便把老公也训练了出来)。
他有时觉得好玩,也加入我们。
现在革命已经成功,轮到别的家长羡慕我们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