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的爱

(2005-09-08 09:35:43) 下一个

 

 

我在阴冷的阁楼,

一纸唐朝的方子

教我

于黯淡的人生里

提炼

真爱.

 

我欲它的通体

流光溢采,

是冬日艳放的牡丹

无一寸肌肤

中庸

覆盖

 

至于它的高,

我定要

那传说中的巴比塔

而非

这个世界的屋脊--

不然,

我该如何跨越

与天堂的

距离

 

它的长呢,

一辈子的尺

太短.

我要光年

的轮回--

起始与终结

便相拥了

沉睡.

 

,

纵使千万载的心血

总不过

一响幻灭;

看青烟起处,

妥协

伙着苟且的日子

终究

散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藕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不打伞同学的悟性不错, 写的出, 道不明, 看不懂,却觉地到, ,这个就是藕然理解的诗了.

对了, 藕园子里没沙发, 而不打伞同学却坐着很舒服,这也叫诗意. 呵呵.
下雨不打伞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藕然的花园,
用简单的语言
顶一下
虽然
看不懂
然而
灵动、飘逸的文字
游荡于
略带冰凉的梦境

坐在沙发上胡说八道一番,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