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十天 (1)

(2005-05-28 02:57:40) 下一个

60

 

念是个变焦镜头,将等待拉长,把终点推远了。

 

我这个人有些怪癖。比如,我觉得我的脑子不象核桃仁,而是一卷轴得紧紧的纸,思想的时候,既摊不开,也铺不平,而以前好容易想出的结果,又总给卷回去,再无缘重温。这大概可以解释,我想问题时,为什么喜欢在真的纸上涂划。捉支笔,拣片纸,伏下身,刻字似的一丝不苟。这给我一种所涂即所想,所想即所见的错觉。

 

今天我涂出来的,不是以往的三角形套三角形套出非三角形,或波浪迭波浪迭成一堆乱麻,而是一幅可辨的图形。这是罕有的。当然,还是不那么单纯,因为即使象我这样鲁钝的人,想法不可能是绝对单纯的。这图若给别人看,至少有三种解读:一挂项链,缀了几个琥珀珠子;或一个巨人的指环,镶了钻石。再不然是一串驼背的糖葫芦,能看出这个的人想必是风趣的,就象木罗

 

我在想的是我和木罗的人生关联,或者叫因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I am always wondering and didn't ask you before why you call him MU LUO? It's true I can only understand certain percentage of your novel or poem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