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你与你无关

(2006-11-14 20:38:41) 下一个

沾了徐静蕾的《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光,歌德同学很久以前的一句"我爱你与你无关."开始在中国流行起来。初看这句话觉得有些玩儿炫。细细品来这是一句虽残酷却勇敢的宣言。

“我爱你与你无关。”

是的,有的时候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你,而是因为我爱和你一起时的自己。和你在一起,你可以把我生命里最美的东西挖掘出来,让我发光,让我灿烂,让我夺目,让我对着镜子喜欢自己。于是你让我觉得值得爱,因为你是那个懂我的人,可以让我生命更丰富,更绚丽的人。

有时候我爱你和你无关,而是因为我想爱,我需要爱,我血液里流着燃烧的激情,而你在那一时刻出现,于是我爱了你。爱有时是偶然,是特定的时间空间,特定的对爱的定义,爱的理解,爱的需要。

而有时,我爱你是因为我可以给你你需要的爱。那种被需要的感觉让我觉得我的爱有价值,我的爱被接受和珍惜。于是我爱你,爱我可以给予的成就感, 但与你无关。

还有时,我爱你是爱你留给我的记忆,所有宝贵的瞬间记录了我曾经燃烧过,痴迷过,投入过。而你让那一刻真实地存在,你见证了我的爱,这与你爱不爱我没有关系,更多的是你曾经证明过我有爱的能力。

其实很多时候,真的,我爱你与你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sky1132004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u don't know, how much I get from ur words. I put it deeply in my heart, but never forget!
想爽就爽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过的感觉。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极是。因为在爱的过程中,身心愉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