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江烟花

那些年少时的梦,象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正文

一瞥的缘份 (图)

(2007-03-08 08:47:13) 下一个

那天,去中国城买菜,回家上高速,前面是一辆toyota,跟着他上去,第一条线很慢,只有60迈,他似乎也觉得慢,换到了中线,我也跟着换了过去,70迈,还是慢了点儿,看他换到快线,我又跟了过去,76迈,嗯,正好,不快不慢,我要的速度,远远的跟着,怕他觉得我盯他。开了一会儿,发现后面有辆小卡车盯我,换了中线,前面的toyota也很快换了中线,他大概不愿意开快,而我最烦有人盯我。卡车过后,我们又都换到快线,一前一后,不紧不慢。这样我们一路为伴,开了有30分钟,他开始换线出去,而我的家还有15分钟之遥,在他快要拐出出口的时候,我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想看看这个一路为伴的司机,他也恰好在那一瞬扭头看我,我们只有一瞥便匆匆各走各的路了。我们之间或他早几秒或我晚几秒,都不可能有眼神的接触,我想我们大概就只有这一瞥的缘份吧。我是个无神论者,但相信缘份。记得有次问身边的他,千年前他可曾放生过一只美丽的狐狸。今世我和身边的他相伴,来世我们又会有怎样的缘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