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61)

(2007-02-27 07:49:57) 下一个

以前Theresa还在英国读高中的时候,有次暑假回国,她小学同学的姐姐一早儿来找Theresa玩,两个女孩子在房间里叽叽咕咕了一上午,中午Theresa留她在家里吃了饭,俩人又猫在屋里说了半天。直到傍晚,那个女孩才走。Theresa的母亲特纳闷,Theresa本来上学就早,她的那个小学同学都比她大2岁,更何况是她的姐姐?不过,Theresa的母亲倒有一点非常好,她对女儿的朋友非常友善,从不询问他们的背景。除非对方主动提起,否则她绝不主动打听。就是好奇最多是在事后问问Theresa。这次也是,等那个女孩子走了,Theresa的母亲就在晚饭的时候问了出来。

“哦,她是小珍的二姐,比小珍大两岁。最近谈了个男朋友,有些矛盾,心情不太好,就来找我聊聊。”小珍就是Theresa的小学同学。

“什么?你才多大啊?她跟你聊这些不是对牛弹琴吗,呵呵呵。”Theresa的妈妈笑了出来。Theresa在其他方面是挺伶俐,但对感情,她绝对是个晚熟型的,那时候的Theresa压根没开窍呢。她真想不通一个比女儿大4岁的女孩跟Theresa聊感情还能聊这么一整天?

“哎呀,你真是的,她不就是心情不好想找人说说吗。可能也不想让小珍知道吧。有些事可以跟朋友分享但不会跟亲人讲的啊。”

“可跟你这么个黄毛丫头说能有什么共鸣?”

“哦,那你不还整天跟我说你跟我爸的事吗,难道你觉得我理解不了?”

一句话使得Theresa的母亲哑口无言了。Theresa不止能理解别人,还特别能宽容别人。不止是她的第一个男朋友花花公子Thomas,连让她难受了好久的Ed,她都还能保持着友好关系。

Ed终于实现了他以前对Theresa的承诺,虽然晚了将近一年,虽然不是那个一摸一样的照相机而是个iPodTheresa还是收下了――不收白不收啊。不过Theresa自己买的加上朋友送的她已经有三个iPod了,她就转手把那个iPod送给了Cindy

“你竟还跟那个Ed来往?要是我,早不理这样的贱男人了!”Cindy受不了的白了Theresa一眼。

“哎,何必呢?跟他翻脸对我也没什么好处。更何况,我们也算同行,从他那儿多多少少能知道些有用的消息。”

“原来是这样啊,这个理由还算合理。不过,我真挺佩服你。这种气你都能忍,换了我,早给他几巴掌了。”

“恩,怎么说呢,你也知道我的,除非是工作需要,我其实并没有刻意的要跟谁处关系。他一个刚入行的小职员,其实也帮不了我什么。我只是觉得,没必要扯破脸。而且,大家都是俗人,都会犯错误吧。我不也一样?呵呵。”

“要不上次我爸见了你都说你大根器,心胸宽广,是个做大事的人……”

“打住、打住啊!多吃饭少说话,酸的我牙都倒了。把iPod放包里吧,桌子上有油。”

Theresa或许缺少了洞察先机的能力。但她是个善于聆听的人。这也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使她能够从别人那里得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甚至从别人那里“借来”一些灵感。

只不过,长大的Theresa不像小时候那样对任何新鲜事物都持有好奇心了。尤其是那些被她判断为不切实际的想法。一个人经验越多,做事情也就越模式化。Theresa也不例外。

所以,当她跟Ed交往的时候,听着Ed那些个天马行空的想法,简直是对自己忍耐力的一大挑战。虽然她在心里早给了Ed几个大白眼。她还是命令自己把Ed的话听完然后捏着鼻子好声好气的说:“你是说像杨澜那样做自己的节目拿去卖?如果能做出特色打出名气当然有可能赚钱了。不过,我家对媒体的商业运作一无所知,也跟那个圈子没什么来往,要做的话,真的太难了。还不如在自己已经熟悉的领域扩张呢……”

Ed一来不知道Theresa父亲公司的实际规模,二来他本身对商业的运作并不了解。不过,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只有这种完全没有经验的人,才敢发挥自己无限的想象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