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 央 (32)

(2007-01-16 08:49:52) 下一个


Wendy
家在北京,今年刚满20岁,在伦敦大学读新闻。WendyTheresa一样高比Theresa骨架小些,略瘦。跟好多北京姑娘一样小小的眼睛细长的脸,高高的鼻梁颇有现代感。Wendy的五官并不算美,可组合到一起气质颇佳。她跟Theresa一样高中就出国读书。如果说Theresa还保留了一些或者说至少能够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东西,那么Wendy则是当代小留学生的典型代表了。

简单的讲就是非常西化了。

比如说,某天她看上了一个在伦敦大学读书的日本男孩。她就对Theresa说:“姐,我刚认识了一个日本男孩。他吧,怎么说呢,一看就知道家世不凡。他身上的衣服不只做工精良,还非常的有品位。这种品位可不是暴发户能买来的。非得是那种真正的贵族,才能有这种气质。哎,我真的好想上他哦!”

这种话别说中国女孩,就是中国男孩可能也不好意思就这么直接讲出来。Theresa也不会。但她挺欣赏Wendy的直爽。坦白自己的欲望有什么不对的呢?

其实,不管是男人看女人还是女人看男人,最根本的原因不都是那回事儿吗。女人想要男人跟男人想要女人一样堂堂正正。

Wendy申请了伦敦大学跟巴黎大学合作的一个为期一年的学生交流活动。去年的夏天,Wendy去了法国,在那里认识了一位来自瑞典的鼓手。他的乐队在瑞典已经小有名气了。Wendy跟他的感情也很好。唯一的问题是这个鼓手有个太太在瑞典,太太还是他已经认识了半辈子的青梅竹马的高中同学。

在巴黎,除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外,鼓手已经结婚的事实跟法语的晦涩成为Wendy的两个头痛。

Theresa打开了Wendy的聊天窗口,发了一条消息给她。

T:亲亲,刚收到你的email,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W:新年快乐!除夕怎么过的??

T:巨没新意。老妈过来了。跟她一起去了舅舅家。

W:啊?怎么没跟Ed一起过?

T:呵呵,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原来还劝你回头是岸,可现在我也跟你一样啦。上个月发生了不少事,恩,概括的讲就是突然发现Ed已经结婚了而且上周他刚做了爸爸。我呢,跟一个海草订婚了,然后我还跟Ed藕断丝连。从被动的第三者变成了主动的第三者。

W:那你怎么打算的啊?要回国结婚吗?

T:还没有具体的打算。反正就是累了,觉得找来找去的没什么大区别,还不如找个门当户对的省心。

W:那你跟Ed现在只是SEX BUDDY

T:看起来是这样。除了SEX我还能求什么?至少现在我还没有爱他爱到愿意去做现成后妈的地步。或者说,我可能根本不爱他。我只是喜欢跟他做爱。

W:我理解理解……我也是……有时候很难控制欲望的……赫赫,我觉得我们俩都是花心。

T:嘿嘿嘿……

W:不过你是暗着花心,看起来忠得不得了。我是明着花心,把男人都吓跑了……哈哈,还是你高明!

T:我们是还没收心吧,也许遇到合适的就老实了。你还好吧,我没觉得你花啊。我觉得我比你花,真心话……我其实也没有刻意隐瞒,但不知道为什么几乎全世界都把我当好孩子。其实,我也把大家会犯的错误都犯了一遍了。

W恩恩, 我觉得一个人应该忠于自己内心就好了。否则守着个贤良的名分,受苦的只有自己。

T:我其实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们又不是为别人活的。赫赫,你这张照片好靓哎,是不是最近过得很“滋润”……嘿嘿嘿……

W:赫赫,是分手后故作坚强的照片呢

T:啊?!抱抱……真的分啦?发生了什么,亲亲……

W:那个鼓手受不了内心谴责,他老婆圣诞节来看他,在她来之前我们分了。不过我也不知道这是暂时的还是永远的。

T我觉得他老婆走了后他还会找你的,他现在跟你分只是怕他老婆来后有蛛丝马迹被他老婆发现。

W他人其实很脆弱,不是那种PLAYER型的, 他内心蛮痛苦的。因为我们是动了感情, 如果只是F**K BUDDY就不会有那么多事情。

T也是,我现在跟Ed在一起,就没有煎熬了。因为从不想跟他有将来,对他没有更多的要求。

W他说他成天看我那么不开心, 自己也很自责。 两个只能爱一个, 那当然选和他青梅竹马又有实际名分的老婆了。我是他都不会选择我。

T恩恩,你也不要不开心了,你还小,其实就是他没结婚,你也不可能跟他立刻结婚,对吧?所以就当情人没什么不好的……

W我真的超级喜欢他,我真的怕自己会陪上一辈子幸福等他,因为他优秀到我可以值得那么去牺牲…… 但这样我自己的人生就完了,赌注太大了。

T恩……我的看法是,以我的经验,等你的世界变的更大些,经历再多些,认识更多优秀的男人后……而且,如果你真的想留住他的话,亲爱的,你就要打长久战,那么不要在他面前表现出不高兴,要大方些,即使心里难受……要让他觉得跟你在一起比跟那个女人在一起开心,当然了,如果你觉得这么做很不爽,那就证明这个男人不是你的riteone。你这么优秀,如果没有那个女人,他肯定会选择你的啦……不过我还是觉得你以后肯定会遇到更好的……

终于盼走了母亲,她亲爱的妈过完新年就飞到多伦多看她一起做知青下放的好朋友去了。送母亲上飞机的当天晚上,Theresa就跑到Ed那儿去住了。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Theresa夜夜留宿在Ed那儿。渐渐地,Theresa放在Ed公寓里的衣物越来越多;可她对Ed的感觉却越来越少了,对Ed的抱怨越来越多了,对他的一些毛病越来越不能忍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